行政長官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活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及其他活動。

  林鄭月娥中午獲邀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午餐會,會上多位各國領袖和國際組織首長發表他們對全球政經形勢、科技發展及氣候變化等議題的看法。

  午後,林鄭月娥與多國政要以至地區和機構領導人會面。其中,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與荷蘭王國首相馬克‧呂特會面。林鄭月娥欣悉香港/荷蘭雙邊工作假期計劃已於今年一月一日開始接受申請,讓兩地青年人擴闊視野,並在外地文化下獲取生活和工作經驗,相信計劃能促進雙方的聯繫。她又提出探討兩地在金融發展的進一步合作。
   
  林鄭月娥亦分別會見了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和倫敦金融城市長Peter Estlin。林鄭月娥向夏文達表示雙方可在去年三月發表的共同聲明上,擴大和深化在多個優先範疇上的合作,特別是金融業和創新科技。她說英國擁有優秀的大學,歡迎它們參與香港正積極建立的創新科技平台。而在與Peter Estlin的會面中,林鄭月娥祝賀對方去年十一月就任倫敦金融城市長,歡迎他下月訪港與金融界人士會面,並邀請他出席今年九月在港舉行的第四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邱騰華亦出席了與Peter Estlin的會面。

  此外,林鄭月娥分別在陳茂波和邱騰華陪同下,與兩間美國企業的高層會面,他們是美國銀行行政總裁Brian Moynihan,以及全球最大的通訊公司之一——美國AT&T的行政總裁John Donovan和高級副總裁Karim Lesina。林鄭月娥向Brian Moynihan說,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擁有健全的金融基建、簡單稅制、大量人才和熟識內地市場的專家,歡迎美國銀行利用香港的多方面優勢發展區內業務。而林鄭月娥在與John Donovan和Karim Lesina的會面中,向他們簡介了香港在廣播和通訊方面的優秀基建設施和連繫,並表示香港正發展5G網絡,務求推進香港智慧城市的發展。  

  晚上,林鄭月娥、陳茂波和邱騰華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交易所合辦的「香港之夜」晚宴,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賓客推介香港的各項優勢和未來的機遇,並感謝香港交易所、香港機場管理局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積極推廣香港。香港交易所去年成為世界經濟論壇的準戰略合作夥伴,而香港機場管理局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則成為合作夥伴。林鄭月娥去年九月在禮賓府宴請訪港的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施瓦布教授時,三個機構的主席和行政總裁均有出席,共同策劃香港更積極利用世界經濟論壇這重要平台推廣香港。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衷心感謝施瓦布教授在百忙中抽空出席「香港之夜」晚宴和過去一年給香港的鼓勵和支持。 

  林鄭月娥昨日完成在達沃斯的行程。在達沃斯期間,林鄭月娥分別接受了國內和國際媒體訪問,就香港社會經濟發展和國際議題回應傳媒提問。

  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早上離開達沃斯,一月二十六日早上返抵香港。



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