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牙科服務資助第四階段擴展項目二月推出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長者牙科服務資助」第四階段擴展項目於二月一日(星期五)推出,項目受惠資格將擴展至涵蓋六十五歲或以上正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長者,目的是讓更多經濟上有困難但沒有申領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長者獲得免費鑲活動假牙和其他相關牙科診療服務。
 
  第四階段擴展項目的內容亦同時作出優化,包括將不適合鑲配活動假牙的長者免費接受其他牙科診療服務的應診次數由一次放寬為兩次、每名牙醫就每宗個案最多可申領的X光片費用由四張增加至六張。項目亦繼續為合資格長者免費提供鑲活動假牙及其他相關的牙科診療服務,上述措施無需額外撥款。

  「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透過約190間分布於全港各區的地區服務單位,包括長者中心、社區中心和直接接受申請的牙科診所,處理申請和為合資格長者安排首次牙科診期。

  長者在完成所需的服務後,負責推行項目的香港牙醫學會會透過其轄下的項目辦公室直接向提供診療服務的牙醫發放資助,牙醫不會向參與項目的長者索取任何費用。

  由二月一日起,合資格的六十五歲或以上長者可帶同所需文件,親身前往地區服務單位辦理申請手續。

  有關單張及辦理申請的地區服務單位名單下周五起在各區長者中心派發。項目的受惠資格、申請方法及地區服務單位的名單亦上載於關愛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及香港牙醫學會網頁(www.hkda.org)。如有查詢,可致電項目熱線2525 8198。

  「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於二○一二年九月推出,為接受社會福利署資助的家居照顧服務或家務助理服務的低收入長者,提供免費鑲活動假牙和其他相關的牙科診療服務。項目分階段於二○一五年九月、二○一六年十月和二○一七年七月擴展至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八十歲或以上(首階段擴展)、七十五歲或以上(第二階段擴展)及七十歲或以上(第三階段擴展)的長者。



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