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在瑞士達沃斯與多國財金官員會面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與多國財金官員會面,促進香港與其他地區建立更緊密的經貿合作關係。

  早上,陳茂波分別與澳洲財政和公共服務部長馬賽厄斯‧科爾曼及智利財政部長費利佩‧拉臘因會面,表達香港有意與有關國家建立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以加強香港與這些地方的經貿及投資活動。

  下午,他與愛爾蘭財政、公共支出和改革部長巴斯卡‧多諾霍討論環球經濟最新發展及雙方共同關注事項。陳茂波表示,很高興去年在愛爾蘭見面後能與多諾霍再會面。他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貿易中心,是愛爾蘭企業進入內地市場的最佳門戶,歡迎愛爾蘭借助香港開拓市場。

  陳茂波亦出席一場有關金融科技和構建更靈活和穩健金融體制的世界經濟論壇金融領袖會議。

  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陳茂波聯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與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會面,會上雙方討論如何進一步推動雙邊貿易。

  陳茂波指出,香港與英國有穩固和長期的聯繫,更是密切的貿易和商業夥伴,期望與英國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包括探討將來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能性。

  明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陳茂波將離開瑞士,並於星期六(香港時間一月二十六日)早上返抵本港。



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6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