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一帶一路」倡議最佳平台和重要節點(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早(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達沃斯論壇時表示,香港是「一帶一路」倡議的最佳平台及重要節點,是提供專業及全面服務,以及促進資本流動及融資的最佳地方。
 
  論壇由清華大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際合作中心、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和聯合國訓練研究所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協辦。邱騰華參與了題為「建設『一帶一路』及分享全球化經濟效益」的專題討論環節。
 
  邱騰華指出,香港匯聚各方面的人才,在項目融資及籌措、債券發行、法律及爭議解決、會計、保險、商務諮詢、風險評估及管理、建造、建築和運輸等範疇具豐富經驗,他們已準備好為「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及尋求參與「一帶一路」發展的企業家提供專業服務。
 
  他續說,香港擁有具國際水平的商業及專業服務,在國際社會上亦得到廣泛認可。
 
  論壇後,邱騰華出席由《華盛頓郵報》、《Slate》和《外交政策》舉辦的午餐會,與國際政經界領袖交流對當下貿易議題的看法。
 
  邱騰華下午將會參與世界經濟論壇旗下的國際貿易與投資管理委員會會議,來自不同國家和經濟體的部長和商界領袖將於會上探討改善貿易和投資環境的長遠願景、推進政策改革和避免顛覆的短、中期措施的優次,以及深化公私營合作的機會。
 
  邱騰華將於明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早上出席世界貿易組織非正式部長級會議及電子商貿非正式部長級會議。



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