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達沃斯談「一帶一路」建設和大灣區發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繼續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她會見了越南總理阮春福,並在昨日和今日出席多場活動,分別就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致辭。

  林鄭月娥今日早上與阮春福會面。林鄭月娥表示很高興繼去年十一月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舉行的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會議後,再次與對方見面。她指香港和越南近年的經貿合作更趨緊密,隨着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國家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在年內生效,將為兩地商界及專業服務業帶來更多機遇。而為加強兩地人民聯繫,特區政府日前已決定給予持越南外交或官方護照人士免簽證入境待遇,她希望對方亦積極考慮為港人到越南公幹或旅遊提供更多便利。

  林鄭月娥今日早上亦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下,出席由香港交易所舉辦的早餐會。林鄭月娥向來自投資銀行和金融企業的與會者介紹香港在金融服務業的最新情況,特別是本屆政府在進一步推動金融發展的多項措施,以及在「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可擔當的獨特角色。

  林鄭月娥會後與邱騰華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達沃斯論壇。該論壇由清華大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際合作中心、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和聯合國訓練研究所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協辦。她在論壇致開幕辭時表示,香港在國家過去四十年改革開放的過程中發揮了多項獨特作用,未來亦會積極為「一帶一路」建設作出貢獻,包括促進「一帶一路」下的「五通」,即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和民心相通。

  在昨日中午,林鄭月娥出席了一場研討會,與幾十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主要私人和機構投資者討論亞洲的經濟增長趨勢及未來的發展潛力。午後,林鄭月娥分別出席德國總理默克爾及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中的演說環節。

  林鄭月娥其後在陳茂波陪同下與瑞士寶盛集團主席邵德理會面,討論香港資產財富管理業的發展情況。到昨日晚上,林鄭月娥出席了一個由香港企業舉辦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主題的招待會,向出席者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各項有利條件,特別是中央政府的支持、區內各城市間日益緊密的連繫,以及區內民心相通。出席發言的還包括國家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戴東昌和廣州市市長溫國輝。招待會後,林鄭月娥、陳茂波和邱騰華出席了世界經濟論壇為中國與會者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中國之夜晚宴。

  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將繼續在達沃斯的行程。
 
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在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主題的招待會上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三)、重慶市委副書記、原廣東省委副書記任學鋒(左二)、國家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戴東昌(左一)、廣州市市長溫國輝(右二)、尚乘集團董事會主席兼總裁蔡志堅(右三)及其他嘉賓在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主題的招待會上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在香港交易所舉辦的早餐會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四)、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左四)、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右一)及其他嘉賓在香港交易所舉辦的早餐會上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在第三屆「一帶一路」達沃斯論壇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左起)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朱民、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執行秘書Olga Algayerova、清華大學校長邱勇、林鄭月娥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際合作中心主任黃勇在第三屆「一帶一路」達沃斯論壇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與越南總理阮春福(中)會面。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主題的招待會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交易所早餐會
行政長官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達沃斯論壇
行政長官與越南總理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