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政府總部就流感情況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早晨。我剛才由立法會趕來,因為有一項議員動議的議案,恰巧是關於我們局的議題。

  今天早上我主持了一個跨部門會議,了解最新的流感情況,由衞生防護中心、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向我報告目前最新情況。出席會議的部門包括教育局、衞生署、社會福利署及醫管局的同事。

  經過我們考慮多個因素,因為我們有一些最新數字和相關情況,包括現時流感監測數字、幼稚園及幼兒中心近日流感爆發的情況、幼童感染流感的嚴重個案數字、醫管局醫院兒科病房的入住率等因素,我們看到一方面(流感爆發)有上升的情況,而流感活躍情況一直處於高企位置,所以我現在宣布由今個星期六(一月二十六日)開始,幼稚園和幼兒中心會提早開始農曆新年假期。

  我們認為這個決定是有助紓緩流感在幼稚園和幼兒中心繼續傳播的情況。而我們亦相信幼稚園和幼兒中心,以及家長會有足夠時間為提早放年假作準備。

  正如剛才新聞秘書提及,由於我要趕回立法會,就議員議案出席會議。我現在首先請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跟大家講講最新的流感監測數據。然後,今日在這裏也有教育局的同事,也有社會福利署及醫管局的代表,可以回答大家的問題。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