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談流感情況及幼稚園停課(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貿發局教育及職業博覽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因應幼稚園學生可能提早放農曆年假期……有何安排?另外,今日才通知學校星期六開始放假,安排會否太倉卒?
 
教育局局長:一直以來政府都很關心市民的健康,包括流感疫情的進展。大家看到在上星期,幼稚園的停課安排都有些改變,希望盡早停止疫情在幼稚園學生之間擴散。今早食物及衞生局主持了跨部門會議,很多時候,在流感流行時或在有需要時都會召開。我想大家已知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稍後會聯同其他部門向大家介紹流感的最新情況,詳細情況我會留待局長屆時全面一點向大家解釋。但無論如何,我們的首要任務,都是希望以香港市民的健康作為出發點,尤其今次我們看到流感在很多幼稚園爆發,所以我們會針對如何在幼稚園控制疫情。現在即使有部分幼稚園需要停課,學校仍會開放,讓一些有需要的家長,如果他們的子女在照顧上可能需要多點幫助,家長可帶子女回學校,由學校繼續照顧,我們希望可以照顧多些家庭。
 
記者:清潔方面,有沒有一些特別的指引給學校以確保校舍潔淨?
 
教育局局長:在學校層面,學校一直知道在清潔方面,無論是停課安排、如何照顧到校學生及校園清潔等,他們一直跟既定的步驟進行。一直以來我們沒有看到有太大問題。所以,我相信學校會繼續根據現時做法。
 
記者:現時停課安排都是由衞生署聽取專家決定,教育局的角色比較被動,當局會否制訂長遠的停課指標?
 
教育局局長:在停課方面,教育局一直與食物及衞生局和衞生署合作。但大家知道今次停課是由於流感疫情而決定,因此停課須以疫情狀況作首要考慮,並根據專業意見再決定是否需要停課。無論如何,我們在會議及隨後的工作中也會積極參與。
 
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