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殊學校學生參與喜動嘉年華2019體驗運動樂趣 (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九龍公園體育館舉行「Let's Move喜動嘉年華2019」暨「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特殊學校)」啟動禮,來自十六間特殊學校約六百名師生及同行照料者一起參與運動示範和同樂活動,體驗運動的樂趣。

  康文署自二○○一年起推行「學校體育推廣計劃」,讓全港中、小學及特殊學校的學生在課餘時間參與多元化的體育活動。「Let's Move喜動嘉年華2019」是該計劃首項專為特殊學校學生舉辦的大型聯校活動。

  學生體育活動統籌小組委員會召集人容樹恒教授在啟動禮上說:「康文署去年已增撥資源,與香港特殊學校議會、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合作,推出『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特殊學校)』,為特殊學校及學生制訂一系列適合智障、視障、聽障,以及肢體殘障學生參與的康體活動。」

  他表示,全新的「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特殊學校)」專為特殊學生而設,它因應特殊學校的運作、環境、學生活動能力等因素而調整內容、進度及活動安排,並輔以適當器材協助學生參與活動。

  透過各政府部門、學校、家長及體育總會的努力,新計劃在過去半年已為四十二間特殊學校超過五千名學生籌辦逾百項康體活動,並已推出共十四種不同類型的體育項目,包括徒手健體、椅上伸展、雪鞋競走及各種球類活動等。學生藉着參與活動的過程能提升身心健康、發掘潛能、培養毅力和自信心,達致「傷健共融」的目標。

  今日共有十六間特殊學校(包括智障、肢體殘障和聽障學校)的學生參與「Let's Move喜動嘉年華2019」。嘉年華安排了多種適合特殊學校學生的運動項目活動,包括地板曲棍球、滾球及體適能等,其中特殊奧運會乒乓球項目的香港代表隊成員更到場示範,與學生交流經驗。嘉年華還有多項饒富趣味的同樂活動,讓學生體驗滑浪風帆、籃球、棒球、欖球和桌上足球等運動。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特殊學校)」配合學校的日常運作,讓學生接觸不同類型的運動項目,並由多個體育總會參與協辦。康文署將會繼續加強與特殊學校及相關體育總會的聯繫,優化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特殊學校)的內容。

  其他出席典禮的嘉賓還包括特殊學校議會主席沈少芳、康文署總康樂事務經理(體育發展)蕭有光、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特殊教育需要)黃兆冰、衞生署高級醫生(健康促進)蘇文捷、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行政總監馮秀娟和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執行總監黃嘉儀。

  有關「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特殊學校)」的詳情,可瀏覽www.lcsd.gov.hk/tc/ssp/special_school_info/special_school.html
 
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Let's Move喜動嘉年華2019」暨「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特殊學校)」啟動禮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九龍公園體育館舉行。學生體育活動統籌小組委員會召集人容樹恒教授(中)、特殊學校議會主席沈少芳(左三)、康文署總康樂事務經理(體育發展)蕭有光(右二)、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特殊教育需要)黃兆冰(右三)、衞生署高級醫生(健康促進)蘇文捷(左二)、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執行總監黃嘉儀(左一)和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行政總監馮秀娟(右一)一同主持啟動禮。
學生體育活動統籌小組委員會召集人容樹恒教授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Let's Move喜動嘉年華2019」暨「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特殊學校)」啟動禮致辭。
主禮嘉賓與特殊學校的師生及同行者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Let's Move喜動嘉年華2019」參與徒手健體運動示範。
「Let's Move喜動嘉年華2019」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安排多種適合特殊學校學生的運動項目示範及同樂活動。圖示學生參與桌上足球同樂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