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在達沃斯會見貿易部長和商界領袖(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達沃斯與多位貿易部長及商界領袖會面,推廣香港作為國際貿易樞紐的優勢,並尋求與香港的貿易夥伴建立更緊密的經濟聯繫。
 
  邱騰華說:「香港必須積極參與各大主要國際論壇,例如世界經濟論壇和世界貿易組織會議。透過參與這些國際論壇,我們可與貿易夥伴建立和維持緊密聯繫,並掌握全球貿易形勢,有助鞏固香港的國際貿易和金融中心地位。」
 
  他表示,本屆政府致力與理念相近的貿易夥伴建立更穩固的雙邊關係,並深化香港與世界不同地區的經濟融合。
 
  邱騰華下午與加拿大聯邦國際貿易多元化部部長James Carr舉行雙邊會議,討論進一步加強兩地貿易合作的前景。他亦與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金鉉宗會面,就貿易議題交換意見,以及商討在首爾設立經濟貿易辦事處的進展。香港分別於一九九七年和二一六年與韓國和加拿大簽訂了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
 
  邱騰華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與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會面,探討建立更緊密雙邊經濟聯繫等相關議題,包括未來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能性。邱騰華向他表示,香港樂見更多英國企業在港設立公司,並透過《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進入內地市場,開拓內地市場的龐大商機。
 
  此外,邱騰華參與了世界經濟論壇的世界經濟領袖非正式會議,主題為「我們所知的環球貿易已終結?」。會上各與會部長與決策者就當今自由貿易及多邊貿易制度的前景交流意見,邱騰華亦就目前全球經貿環境面對的挑戰發言。
 
  上午,邱騰華出席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其中題為「新興市場展望」的環節。他將於晚上參與世界經濟論壇中國之夜。
 
  邱騰華明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將會在「一帶一路」論壇的專題討論環節及由《華盛頓郵報》、《Slate》和《外交政策》主辦的午餐會上發言。
 
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一)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達沃斯與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右)會面,探討建立更緊密雙邊經濟聯繫等相關議題,包括未來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能性。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左三)亦有出席會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達沃斯與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金鉉宗(右)會面,就貿易議題交換意見,以及商討在首爾設立經濟貿易辦事處的進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達沃斯與加拿大聯邦國際貿易多元化部長James Carr(左)舉行雙邊會議,討論進一步加強兩地貿易合作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