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在達沃斯期間,她分別與盧森堡首相貝特爾以及不同機構和企業領導會面,開拓香港與不同地方和機構在各範疇的合作空間。

  林鄭月娥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天(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下午與盧森堡首相貝特爾會面。她說香港與盧森堡均是外向型的經濟體,香港是世界各地企業通往內地和亞洲市場的大門,而盧森堡則是通往歐洲聯盟的門戶。她表示,香港與盧森堡在投資、技術和人才方面一直保持交流,期望在其他領域加強合作。她亦邀請對方出席明年在港舉行的亞洲金融論壇,與世界各地代表分享他的真知灼見。

  今天早上,林鄭月娥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一個展望新興市場發展的對談環節。林鄭月娥在該環節中指香港是開放的外向型經濟,不能倖免受外來因素影響,但香港作為世界貿易組織創始成員,多年來一直支持並受惠於自由貿易。她特別提到香港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樂意與新興經濟體加強連繫,包括分享香港經驗,助力它們的發展。她亦強調可持續和具包容性的經濟發展對新興經濟體的重要性。

  林鄭月娥今天早上亦與陳茂波和邱騰華出席渣打銀行舉辦的專題早餐會,討論環球經濟形勢、中美貿易關係、創新科技和女性賦權等議題,參與討論的亦包括渣打獨立非執行董事、前尼日利亞外長和財長Ngozi Okonjo-Iweala博士。林鄭月娥說香港金融體系健全穩固,有信心可抵禦外來經濟衝擊。她指香港憑藉其競爭優勢,會發展新興產業和培育人才,加上「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香港會穩步發展。林鄭月娥在早餐會前亦與渣打主席José Viñals見面,討論環球及香港經濟情況。

  林鄭月娥昨天和今天亦分別與不同機構和企業領導會面。

  在金融服務方面,林鄭月娥昨日下午在陳茂波和邱騰華陪同下,與威達信集團執行副總裁及總法律顧問Peter Beshar會面。威達信集團是提供有關風險和保險服務及諮詢的跨國專業服務公司,一直善用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進入中國大陸的門戶地位發展其業務。林鄭月娥鼓勵對方繼續利用香港作為平台,開拓內地和國際市場。林鄭月娥昨日晚上亦應邀出席瑞士信貸集團的招待會,向主席Urs Rohner了解該集團在港的最新發展。林鄭月娥和陳茂波今日早上則與保誠主席 Paul Manduca會面。她說香港正積極提升其作為區域保險中心的配套,會在稅務、法例等方面着手,亦會協助保險業界抓緊「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開拓商機。

  在創新科技方面,林鄭月娥和陳茂波昨天下午與洛桑聯邦理工學院校長Martin Vetterli教授會面。她指洛桑聯邦理工學院為全球知名學府,在工程和技術範疇尤其出色,歡迎學院探討與本港大學合作,落戶正在香港科學園建立的科技創新平台。及後,林鄭月娥與諾華生物醫學研究中心總裁James Bradner博士會面。她說香港重視發展生物醫藥科技,十分鼓勵跨國製藥和生物醫藥企業在香港設立生物醫藥研究中心或擴充其研發工作。

  此外,林鄭月娥昨天中午與國際十字路會創辦人兼董事Sally Begbie會面,對國際十字路會多年以來在世界各地進行的慈善工作,特別是每年在達沃斯舉辦提高國際社會關注難民情況的活動,表示欣賞。

  林鄭月娥昨晚亦出席了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Klaus Schwab教授為各國領導人和地方及機構首長舉行的晚宴。
 
  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將繼續在達沃斯的行程。
 
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與國際十字路會創辦人Malcolm Begbie(中)及Sally Begbie(左)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與盧森堡首相貝特爾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與盧森堡首相貝特爾(左一)會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一)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一)陪同下,與威達信集團執行副總裁及總法律顧問Peter Beshar(左二)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與洛桑聯邦理工學院校長Martin Vetterli教授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與諾華生物醫學研究中心總裁James Bradner博士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並應邀出席瑞士信貸集團的招待會,向瑞士信貸集團主席Urs Rohner(左)了解集團在港的最新發展。旁為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中)與渣打主席José Viñals(右六)在渣打銀行舉辦的早餐會前見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四)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三)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中)在渣打銀行早餐會發言。參與討論的亦有渣打獨立非執行董事、前尼日利亞外長和財長Ngozi Okonjo-Iweala博士(左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與英國保誠主席Paul Manduca(右一)會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三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在有關展望新興市場發展的環節上發言。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盧森堡首相會面
行政長官與威達信集團執行副總裁及總法律顧問會面
行政長官與洛桑聯邦理工學院校長會面
行政長官與諾華生物醫學研究中心總裁會面
行政長官出席渣打銀行早餐會
行政長官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就展望新興市場發展發言
行政長官與英國保誠集團主席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