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蘇黎世與政府官員和商界人士會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蘇黎世時間一月二十一日)上午抵達瑞士蘇黎世,在啟程前往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前與蘇黎世市長和瑞士銀行家協會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
 
  昨日早上,林鄭月娥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陪同下,與蘇黎世市長Corine Mauch會面。林鄭月娥表示很高興在三年內第三度與對方見面,足證雙方對兩地關係的重視。她指瑞士和香港的商貿關係一直密切,而香港與蘇黎世同屬國際金融中心,兩地可互相借鏡。林鄭月娥又與Corine Mauch分享了香港在金融、創新科技、設計及智慧城巿方面的最新情況,期望兩地在該等範疇以至青年交流方面加強合作。
 
  其後,林鄭月娥一行出席由瑞士銀行家協會舉辦的午餐會。會上,林鄭月娥與瑞士聯邦國際金融事務秘書處國務秘書Jörg Gasser、瑞士銀行家協會主席Herbert Scheidt及一眾協會成員代表,就金融科技、私人財富管理、中國內地金融市場開放、「一帶一路」建設等議題交換意見。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除了會履行「服務提供者」及「監管者」的責任,亦會做好「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為包括金融業在內的各行業在香港發展創造有利的環境。她指去年一月在瑞士見證了瑞士銀行家協會與香港私人財富管理公會簽署有關推廣私人財富管理的諒解備忘錄,期望兩個機構在現有的良好基礎上,合作開拓亞洲區內的財富管理業務和用好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瑞士銀行家協會是當地最大的銀行業界組織,成員超過250家銀行。
 
  午後,林鄭月娥一行轉往達沃斯,並在晚上出席由瑞士蘇黎世州和格勞賓登州合辦,以人工智能為主題的晚宴。林鄭月娥向出席的創科企業代表說,香港致力推進創科發展,在過去十八個月,香港特區政府已投放相當於100億美元推出多項創科計劃和措施,包括在香港科學園建設兩個世界級科技創新平台,分別專注於醫療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她歡迎瑞士創科企業和初創企業、科學家、科研人員和發明家等積極考慮利用該兩個平台,與香港攜手合作,共同開拓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的未來。
 
  林鄭月娥在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和陳茂波與美國醫學科學院院長曹文凱會面,了解美國醫療科技的最新發展。
 
  林鄭月娥和陳茂波其後與紐約證券交易所主席Stacey Cunningham會面,就證券業的最新發展交換意見和探討合作空間。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和紐約都是國際金融中心,香港交易所和紐約證券交易所去年的首次公開招股集資額均位居全球前列。她指香港致力吸引海外企業來港上市,並為新經濟企業提供融資平台,期望兩地在相關範疇加強交流和合作。
 
  林鄭月娥今日會繼續在達沃斯的行程。
 
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蘇黎世時間一月二十一日)展開瑞士的訪問行程。圖示林鄭月娥(中)與蘇黎世市長Corine Mauch(右)會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蘇黎世時間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蘇黎世與瑞士銀行家協會代表進行午餐會議。圖示林鄭月娥(右三)、瑞士銀行家協會主席Herbert Scheidt(右二)、瑞士聯邦國際金融事務秘書處國務秘書Jörg Gasser(左三)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蘇黎世時間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蘇黎世與瑞士銀行家協會代表進行午餐會議。圖示林鄭月娥(左三)、瑞士銀行家協會主席Herbert Scheidt(右三)、瑞士聯邦國際金融事務秘書處國務秘書Jörg Gasser(右四)及雙方代表進行會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一日)晚上在瑞士達沃斯出席蘇黎世州及格勞賓登州合辦,以人工智能為主題的企業家晚宴。圖示林鄭月娥在晚宴上發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與美國醫學科學院院長曹文凱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二)與紐約證券交易所主席Stacey Cunningham(左二)會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一)亦有出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蘇黎世市長會面
行政長官出席瑞士銀行家協會午餐會議
行政長官出席有關人工智能的企業家晚宴
行政長官與美國醫學科學院院長和紐約證券交易所主席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