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行政長官出席2019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香港代表團授旗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二日)下午在香港體育學院出席2019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香港代表團授旗典禮致辭:
 
凌劉月芬團長(香港代表團團長)、楊德華副團長(香港代表團副團長)、葉肇和(香港特殊奧運會會長)、各位運動員、各位代表團成員、各位家長、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賓:
 
  大家好!今天很高興以署理行政長官身分出席2019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的香港代表團授旗典禮,率先為將於三月初出發到阿聯酋——阿布扎比的比賽代表團打打氣。
 
  特殊奧林匹克世界比賽是一項世界級的賽事,旨在透過運動訓練及比賽培養智障人士的獨立能力及自信。全球數千名智障運動員於每兩年交替舉行的夏季及冬季世界比賽中一展身手,發揮「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特奧精神。今年即將舉行的夏季世界比賽,預計有7 000多名來自170個國家和地區的智障運動員參與,透過參與比賽幫助他們提升運動技能和增進社交技巧,讓他們的身心得到平衡和全面發展。
 
  香港特殊奧運會(香港特奧會)多年來一直為智障人士提供專業運動訓練,鼓勵參加者與其他人分享從運動中獲得的樂趣,並舉辦各類比賽幫助他們建立自信。香港特奧會每年均會派出運動員參與不同國際特殊體育賽事,讓不同程度的智障人士都能夠有一展所長的機會。今屆的夏季世界比賽,香港特奧會將派出103人的代表團參加,包括62名運動員、21名教練及20名醫護和輔助人員。香港運動員將參加10個體育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滾球、保齡球、足球、高爾夫球、藝術體操、競技體操、游泳及乒乓球。
 
  我們的運動員在運動場上拼搏,展現出無比的勇氣和堅毅不屈的精神。近年,香港的智障運動員不負眾望,在多項大型國際比賽中屢獲佳績,特別是在去年十月印尼雅加達舉行的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中創下歷史輝煌成績,勇奪五金、三銀和二銅,成績實在令人驕傲。我相信在即將舉行的夏季世界比賽,我們的運動員一定可以展現同樣的拼搏精神,為港爭光。
 
  在此,我衷心感謝香港特奧會再次籌組香港代表團參賽,並多謝社會各界、家長、教練和志願者對智障運動員發展給予的支持,讓運動員可以藉着今次參加國際賽事的機會,與世界各地運動員一同展示無比勇氣和頑強的鬥志及彼此建立友誼。
 
  最後,我祝願香港運動員在今屆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中發揮所長、盡展潛能;香港代表團的所有運動員比賽順利,延續香港以往在特殊奧運世界比賽的輝煌成績。多謝大家。
 
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二日)下午在香港體育學院出席2019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香港代表團授旗典禮,並在典禮上致辭。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二日)下午在香港體育學院出席2019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香港代表團授旗典禮。圖示張建宗(左二)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一)陪同下,把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授予香港代表團團長凌劉月芬(右二)和運動員代表。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二日)下午在香港體育學院出席2019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香港代表團授旗典禮。圖示(首排左起)香港代表團副團長楊德華、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海關關長鄧以海、警務處處長盧偉聰、香港代表團團長凌劉月芬、張建宗、香港特殊奧運會會長葉肇和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與嘉賓和運動員代表合照。

網上廣播

署理行政長官出席2019特殊奧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賽香港代表團授旗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