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一日)晚上出席「關懷全港獨居長者 金豬喜團年宴」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署理行政長官:多謝大家到來採訪這個活動,有甚麼想問?
 
記者:司長,民建聯說很難支持政府「三隧分流」的議案。其實政府會否擔心不夠票通過?會否考慮改一改執行的細節?
 
署理行政長官:我們仍繼續努力中,運輸及房屋局同事都正在努力。我們知道今次通過的機會不大,是難度高的,但我們都要盡最後努力,希望大家把意見拿出來分享一下。
 
記者:司長,中環及灣仔繞道是首日,即是上班日開通,其實擠塞混亂的情況很嚴重,特別是林士街天橋緩衝區的切線情況其實很容易造成意外,政府會否有甚麼方案可以改善得到,和怎樣處理?
 
署理行政長官:今日大致上、整體上來說是暢順的,但入中環的確有些問題出現,主要原因是:第一,道路使用者不太熟識環境,因為需要熟習;第二,林士街方面因為繞道工程分兩期,還有第二期、最後一期還多需一個月才能完成。到完成後,林士街方面的通道應該不會有問題,到時我相信會很暢順。但運輸署一定會提供多些資料給駕駛者,亦會增加路牌、指示牌來方便駕駛者。多謝大家。
 
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6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署理行政長官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