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局局長到訪九龍城(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到訪九龍城,與區議員就環境事務交流意見,並參觀區內一所中學和到訪位於啟德發展區的工業貿易大樓,了解其環保設施。

  在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及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陪同下,黃錦星首先到訪區內一所中學,了解學生在環保方面的研究項目,包括樹木監察及能源系統等科學研究成果。其間,黃錦星與該校學生及環保大使交談,了解他們的學習情況及校內的環保活動,並鼓勵他們繼續在日常生活實踐節能減廢,推廣低碳環保生活。

  黃錦星隨後到訪位於啟德發展區的工業貿易大樓。該大樓秉承啟德發展區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善用節能裝備和綠化,並配合可再生能源技術,預期總用電量比一般商用大廈少約四分一。辦公大樓獲香港「綠建環評」及美國「能源和環境設計領先認證計劃」兩項分別為本地和國際的綠色認證評定為最高鉑金級別,而整體綠化率超過四成。

  黃錦星並到訪啟德社區會堂參觀多項節能及綠化設施。會堂的綠化天台裝設了光纖太陽能追蹤導光管,採集日光並引入室內提供照明,以節省能源。

  黃錦星在結束行程前到訪九龍城區議會,與潘國華及一眾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政府環保施政的意見,並了解他們對地區環境事務的關注。



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