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香港同行」計劃2019──部門首長篇接受申請
************************

下稿代扶貧委員會發出:
 
  扶貧委員會籌劃的「友‧導向」師友計劃今日(一月二十一日)起接受「與香港同行」計劃2019──部門首長篇的報名申請。

  去年首度舉行的「與司局長同行」計劃反應踴躍及正面,行政長官於二○一八年《施政報告》公布今年將擴大計劃的規模,以涵蓋行政長官及更多高級官員,令更多學生受惠。
    
  因應擴大了的規模,計劃將分兩期舉行,並易名為「與香港同行」計劃。今期計劃涵蓋的官員包括副局長、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
 
  計劃將於四月舉行,獲選的學生會成為政府高級官員的一天「工作影子」,近距離體驗官員的工作和政府的運作模式。計劃旨在讓官員與學生分享職業生涯的經驗,了解學生對不同議題、人生目標,以至對未來計劃的想法,並從中啟發學生以正面的價值觀從不同角度思考,鼓勵他們各展所長,積極向上流動。

  政務司司長兼扶貧委員會主席張建宗表示:「去年的首屆計劃十分成功,充分體現本屆政府對加強與青年人交流的承諾。我和我的『工作影子』在互動過程中能坦誠交換意見和分享生活體驗,了解對方的看法。計劃擴大規模後,將提供更多機會讓政府高級官員與高中生直接交流。我鼓勵同學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報名參加這個具啟發性的計劃。」

  計劃亦委託了具經驗的非政府機構,為獲選的學生安排準備工作坊、體驗回顧工作坊及分享會,以深化學生在計劃中的得着。

  「與香港同行」計劃歡迎二○一八/一九學年就讀本地中學中四至中五的學生參加,修讀香港中學文憑課程的學生將獲優先考慮。申請表格可於www.lifebuddies.hk下載。申請人須於二○一九年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五)或以前,把填妥的表格(連同學校推薦)以電郵遞交至lifebuddies@cso.gov.hk

  另一方面,計劃下的特首及司局長篇將於今年暑假期間舉行,報名詳情將於四月下旬公布。

  「友‧導向」師友計劃於二○一五年十月由扶貧委員會啟動,旨在透過「校本師友」項目和「職場體驗」項目,促進基層年青人向上流動。至今,「友‧導向」已獲得超過110個政府部門、企業和機構的支持,受惠學生超過4 300名。「與香港同行」計劃是「友‧導向」於二○一八年推出的項目,冀進一步擴闊學生的視野。有關「友‧導向」的詳情,可瀏覽網站(www.lifebuddies.hk)及社交網站專頁(www.facebook.com/lifebuddieshk)。



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