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提醒家長為子女填選小學
**************
  教育局今日(一月二十一日)提醒家長,凡已參加二○一九年度小一入學統籌辦法而未獲得自行分配學位的兒童,均可參加統一派位,並須於星期六(一月二十六日)或星期日(一月二十七日)進行選校。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這些學童將會透過統一派位,獲派官立或資助小學的小一學位。」

  「教育局學位分配組已發信給各有關家長,請他們在一月二十六日或一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前往指定的統一派位中心辦理選校手續。」

  發言人強調:「請家長必須在上述兩天內,把填妥的表格交回同一個統一派位中心。」

  「倘若家長仍未接獲教育局的通知書,便須盡快致電2832 7700,向學位分配組查詢。」

  如家長最近曾遷居或快將搬遷,必須盡快通知教育局學位分配組,以便家長可按他們的新住址填選住址所屬學校網內的學校。家長在填報住址時,必須填寫真確的居住地址。倘若家長被發現向當局提供虛假住址以獲取學位,其子女的小一入學申請將會作廢,獲派的學位亦會被取消。

  教育局設有查核機制,確認申請兒童是否屬於所填報的校網,並已加強有關的抽查工作。教育局亦鼓勵市民利用學位分配組的熱線電話(2832 7700)舉報懷疑個案。一如以往,該局定必對虛報住址的個案採取適當行動。

  教育局設有二十四小時自動電話查詢服務(電話:2891 0088),供家長聽取有關統一派位程序的資料。

  統一派位分為甲、乙兩部分。甲部佔統一派位學額的10%,為不受學校網限制的學校選擇,家長可選擇不超過三所香港任何官立或資助小學。乙部佔統一派位學額餘下的90%,居於有關校網的申請兒童的家長須選擇載列於其住址所屬小一學校網的統一派位選校名單內的小學;居於內地的申請兒童的家長則須選擇載列於《統一派位選校名單(居於內地申請兒童)》內的小學。家長應依照意願,將選擇的小學排列先後次序,填入選擇學校表格內。

  統一派位電腦程序首先會處理甲部的學校選擇,然後處理乙部的學校選擇。派位過程基本上是以家長的選擇為依歸,若個別學校的申請人數多於其小一學額,電腦會按申請兒童的「隨機編號」決定分配學位的優先次序,務求公允。

  若家長在一月二十七日後才為子女提出申請參加本年度小一入學統籌辦法,他們須前往教育局學位分配組辦理有關手續,教育局會於今年六月為申請兒童另行安排小一學位。

  統一派位的結果暫定於六月一日公布。
 
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