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九年鄉郊一般選舉圓滿結束
***************
  一連三個星期日舉行的二○一九年鄉郊一般選舉,即村代表選舉(包括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及街坊代表選舉,昨日(一月二十日)圓滿結束,整體投票率為60.68%。

  於一月六日及十三日舉行的村代表選舉中,共有771名來自301條鄉村的候選人競逐397個村代表議席,其中264席為原居民代表,133席為居民代表。村代表選舉中有52 611名選民投票,整體投票率為61.57%,當中原居民代表選舉及居民代表選舉的投票率分別為60.21%及63.67%。

  而昨日舉行的街坊代表選舉則有65名候選人競逐39個長洲街坊代表議席,共有3 553名選民投票,整體投票率達50.01%。

  已登記為選民的在囚人士或受羈押人士可以到專用投票站投票。在三日選舉中,共有36名在囚或受羈押人士投票。

  今屆鄉郊一般選舉共有1 540個議席,當中998名候選人自動當選,另外106個席位未接獲提名。村代表選舉及街坊代表選舉的合資格登記選民人數分別為195 476名及9 542名。

  新一屆村代表及街坊代表任期為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至二○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0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