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巡視二○一九年街坊代表選舉投票站(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二十日)在二○一九年鄉郊一般選舉最後一個選舉日,巡視長洲墟鎮的街坊代表選舉投票站。

  二○一九年鄉郊一般選舉是根據《鄉郊代表選舉條例》(《條例》)及相關的附屬法例訂明的安排而舉行,由選舉管理委員會監督,民政事務總署負責執行。《條例》涵蓋兩種透過法定選舉產生的鄉郊代表,即村代表和街坊代表。村代表(包括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選舉已於一月六日和十三日連續兩個星期日舉行,而街坊代表選舉則於今日舉行。

  劉江華說:「我很高興看到街坊代表選舉的各項安排妥善,相信今日的選舉定會順利進行。」

  劉江華並感謝各方支持,特別是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以及委員張妙清教授和陸貽信資深大律師。他們不辭勞苦,親自到各區監察投票及點票情況,確保選舉依法進行。

  是次街坊代表選舉有82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65名候選人競逐39個長洲街坊代表議席,而坪洲街坊代表的17位候選人則已自動當選。
 
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二十日)巡視長洲墟鎮的街坊代表選舉投票站。圖示劉江華(左)、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右)及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中)了解投票站運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