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暨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九日)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成立二十周年、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第九屆理事會暨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第三屆董事會就職典禮的致辭: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宋如安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田永江副司令員(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蘇長榮理事長(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應邀出席今晚的盛會,與大家一起歡賀國慶七十周年和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港島聯)成立二十周年,並見證聯合會第九屆理事會和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第三屆董事會就職。首先,謹向新一屆理事和董事衷心致賀。

  剛才蘇理事長說他想說的都已經在七分鐘的短片內說了,我想不如我多說幾句。今日港島聯選擇舉辦這個活動真的是選得合時,一定有運行。因為我們今早開通了在港島北岸貫通東西一條很重要的策略性道路——中環灣仔繞道,大家明天早上就可以使用這條中環灣仔繞道。往後港島聯的分會如果在北角一帶想去港島聯在干諾道西的辦事處,大概是五分鐘,所以可以說這條中環灣仔繞道一定會為港島聯帶來好運。我來到這裏特別親切,因為見到今晚的司儀又是芷菁,芷菁今早也是中環灣仔繞道開通儀式的司儀,證明芷菁妳這位金牌司儀的勤奮拍得上這位女特首。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建國以來,國家走過的道路充滿挑戰,但憑着全國人民不畏艱辛、勇於向前的精神,以及國家高瞻遠矚的氣魄,特別是過去四十年改革開放帶來的新局面,祖國今天取得空前的成就,政治、經濟、科技、民生的發展都一日千里。今天,我國已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並在國際舞台上舉足輕重,例如「一帶一路」倡議、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以及首屆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都在國際社會得到熱烈支持和響應。國家綜合國力騰飛,讓我們身為中國人深感自豪。

  國家創建輝煌成就,人民團結一致是非常重要的成功元素。同樣地,香港要繼續繁榮安定,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社會團結和諧也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條件。要做到這點,單靠政府並不足夠,還有賴地區團體通力合作。過去二十年來,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積極凝聚各界愛國愛港人士和組織,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每有重大的事項,聯會都會挺身而出。此外,聯合會亦舉辦各類活動和提供多項社會服務,致力照顧不同社羣,促進社會團結和諧。為加強服務,聯合會亦於二一一年成立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進一步發揮社區支援網絡力量,並為有急切需要的市民,提供應急援助。

  多年來聯合會及轄下基金會致力發揚互助關愛精神,對團結社會起着重要作用,貢獻良多。隨着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未來將迎來無限機遇。

  在此容許我對於聯合會提幾點期望。大家都記得,去年十一月我率領一個超過一百六十人的代表團到北京訪問,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跟我們說了一番語重心長的說話,除了很親切地總結了香港各界在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來做了的六方面作用,亦有四個希望——希望我們在未來能夠更加主動積極融入國家的進一步改革開放,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當然亦要建設好粵港澳大灣區,以及為青年人的發展搭橋開路。

  我在此希望聯合會在蘇理事長的領導下,在未來的日子裏能繼續秉持信念,為香港、為國家的繁榮富強作出應有的貢獻。

  最後,我祝願祖國興隆昌盛,國泰民安,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竿頭日進,更上一層樓。多謝大家。



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