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花轆Look嘉年華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九日)在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主辦的花轆Look嘉年華致辭:

嚴楚碧主席(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路向)主席)、祥仔(路向副主席羅偉祥)、各位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的朋友、各位嘉賓、各位傳媒: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興出席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舉辦的花轆Look嘉年華。剛才Rabi(嚴楚碧主席)提到,嘉年華的節目非常豐富,包括稍後壓軸的全港首個輪椅花車巡遊。我相信大家都急不及待希望早些可以欣賞精彩的表演。
 
  路向自一九八六年成立以來,致力協助四肢傷殘人士發展潛能,爭取權利及社會地位。由於他們有爭取權利的功能,所以有時政府會視他們為「壓力團體」,但我與路向認識了十多二十年,我覺得路向的存在是不斷提醒政府,我們仍有很多協助傷殘人士的工作未臻完善,要不斷努力,所以在這十多年來,無論我在甚麼工作崗位,都與路向的朋友保持聯絡。路向亦透過多項活動,包括於中小學推廣「生命教育」計劃 、向公營機構推廣「無障礙環境」外展計劃 、推行「生命教育企業培訓」及為會員提供恆常及緊急輪椅維修以及支援服務,促進肢體傷殘人士與社會大眾的交流,協助他們積極面對人生。其實積極面對人生是每一個人都需要的,所以在兩、三年前,我也邀請了路向的朋友到政府總部為我高級的政府同事提供一節「生命教育」。
 
  本屆特區政府致力建立一個關愛共融和無障礙的社會。我於去年十一月主持了首屆「傷健共融高峰會」,當天有大約500位康復界的持份者、僱主代表和非政府機構的代表出席,大家就構建共融社會進行很有建設性的討論。Rabi當日和其他嘉賓講者,從不同角度就如何促進殘疾人士就業及參與藝術活動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見。我亦在當天聆聽他們的意見後,即場決定協助展能藝術家舉辦畫展、在「青年共享空間計劃」中撥出空間供青年展能藝術家使用,而且取消「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本來只能運用投資回報、不能運用本金的限制,希望能為殘疾人士特別是展能藝術家提供更多支援。我和我的團隊將繼續聆聽各持份者的意見,探討和制定各項有利傷殘人士的政策。
 
  另外,政府一直致力推動無障礙環境,讓殘疾人士可以自由進出建築物及使用其中的設施。各政府部門除了訂立及執行法例外,亦會採取行政措施及推行改善工程計劃,盡力為殘疾人士提供暢通無阻的通道和設施。政府將會進行研究,參考海外城市的通達設計標準及做法,檢視香港社區環境,制定消除障礙的策略,讓殘疾人士可無障礙進出;並會提出切實可行的建議,包括應用科技、獎勵計劃及專題培訓及教育等措施,以進一步提升香港社區的通達程度。
 
  路向致力向社會大眾推廣「傷健共融」的理念,而且他們每一位成員都在我們面前展示積極面對人生的勇氣,我在此向路向每一位朋友致敬,你們為香港社會注入了許多的正能量。多謝各位!
 
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九日)在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舉辦的花轆Look嘉年華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九日)出席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舉辦的花轆Look嘉年華。圖示(左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副部長李運福、林鄭月娥、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主席嚴楚碧和花轆Look嘉年華慈善大使陳瀅主持啟動禮。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九日)出席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舉辦的花轆Look嘉年華。圖示(左三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副部長李運福、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主席嚴楚碧、林鄭月娥和花轆Look嘉年華慈善大使陳瀅為輪椅花車巡遊主持起步禮。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花轆Look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