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在廣州出席「四海一家‧感知大灣區」青年交流活動啟動禮暨大灣區青年家園揭牌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十九日)出席「四海一家‧感知大灣區」青年交流活動啟動禮暨大灣區青年家園揭牌儀式致辭全文:
 
張光軍副省長(廣東省副省長)、許榮茂主席(新家園協會董事會主席)、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天「四海一家‧感知大灣區」青年交流活動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家園揭牌儀式。
 
  新家園協會自二○一○年在香港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愛國愛港的宗旨,並致力服務新來港、少數族裔人士及其他弱勢社群,通過優質及專業的一站式社會服務,推動他們積極投入和參與香港的建設,促進社區參與、推動社會共融、創建平等關愛的社會。
 
  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強調,「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香港的青年人是香港的希望與未來,也是建設國家的重要力量。新家園協會多年來積極組織不同主題的青年內地交流活動,讓香港各界青年通過體驗和交流,認識國家文化、了解國家發展及拓展視野。協會舉辦了今天這個大型活動,讓一千名香港青年由香港西九龍坐高鐵專列來到廣州交流。他們將會分五支隊伍,在未來幾天,分別考察廣州、珠海、佛山、中山和江門,回程經港珠澳大橋返港。活動既能讓他們感受高鐵和港珠澳大橋建設的宏偉,更可深入體驗五個大灣區城市的最新情況。這個活動實在很有意義。
 
  香港特區政府致力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創業和發揮創意的空間和機會。大灣區建設是國家發展藍圖一項重大戰略部署,對國家發展和堅持改革開放肩負重大意義,而且機遇處處。由新家園協會和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合作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家園」項目,為到大灣區生活和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專業的社會服務,幫助他們落戶大灣區,促進有更多香港青年將來到大灣區發展。
 
  我期望「民、商、官、青年」四方可繼續攜手合作,在國家發展中注入強大動力,為社會進步和中國民族復興而努力。
 
  最後,我再次感謝許榮茂主席多年來為香港青年及基層家庭所付出的努力,並衷心祝願新家園協會和廣東省青年聯合會會務蒸蒸日上,舉辦更多惠及青年和貢獻國家的活動。農曆新年快到了,我祝各位新年進步、事事順利、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謝謝大家!



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