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四名日本學生獲選為學生大使推廣香港(附圖)
*********************
  四名日本大學生今日(一月十九日)在東京舉行的「2018-2019香港杯全日本大學學生大使英語計劃」決賽中獲選為香港學生大使。

  計劃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和《The Japan News》合辦,今年踏入第十一屆,旨在鼓勵日本大學生探索香港充滿活力和豐富多元的一面。

  約140名來自日本各地大學的學生參與初賽,當中15名傑出參賽者獲選在今日的決賽中,就「把一種香港產品/食品/服務/習俗引進日本」、「促進日本及香港文化交流的聯校活動或計劃」及「為日本大學生而設的香港之旅」三個題目,以簡報形式表達他們的看法。

  立命館大學的兒玉邦宏以題為「Collaboration of Culture in Hong Kong and Japan to Keep Health and Community」的簡報奪得冠軍。

  其餘得獎者為神戶市外國語大學的Niina Nomura、武庫川女子大學的白根亞季乃和北海道大學的山下藍子。

  四名得獎者將成為香港學生大使,促進日本大學生對香港的認識。他們今年將訪問香港,在香港中文大學參加為期十天的交流計劃,並有機會在日本參與和香港有關的工作實習計劃及活動。

  評判之一的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說:「我們希望藉着這項交流計劃,讓香港學生大使親身一嘗香港多姿多彩的生活,包括體驗在香港的大學學習及在有關香港的機構工作。」
 
  這次比賽獲日本外務省、日本文部科學省、國泰航空公司、株式會社大昌貿易行、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中文大學和日本香港協會支持。

  評判團成員為翁佩雯、法政大學的Kenneth Pechter教授、《The Japan News》新聞部次長奧村健一和香港旅遊發展局日本地區主管堀和典。
 
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左)今日(一月十九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2018-2019香港杯全日本大學學生大使英語計劃」決賽上頒發香港杯予冠軍兒玉邦宏。
「2018-2019香港杯全日本大學學生大使英語計劃」決賽今日(一月十九日)在日本東京舉行。圖示十五位參與決賽的日本大學生與評判團及嘉賓合照。其中一名評判為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前排右四)。
「2018-2019香港杯全日本大學學生大使英語計劃」決賽今日(一月十九日)在日本東京舉行。圖示(左起)四名得獎者白根亞季乃、Niina Nomura、兒玉邦宏和山下藍子於頒獎儀式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