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的士司機嘉許計劃表揚優秀的士司機(附圖)
********************
  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委員會)與運輸署合辦的「2018年的士司機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今日(一月十八日)舉行,共有十人獲選為「優秀的士司機」,當中一人更獲頒發「最受歡迎的士司機大獎」,以表揚他們服務表現卓越,並致力為乘客提供優質的士服務。

  運輸署署長兼委員會主席陳美寶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鼓勵乘客多讚揚服務優良的的士司機,令更多好司機獲得嘉許,並將更多的好人好事公諸於世。另一方面,她亦期望司機和乘客之間能夠互相尊重,以禮相待。

  她亦感激的士業界過去一年支持委員會各項推動的士改革的措施。委員會聯同運輸署近期已推出提升現職的士司機服務質素的網上課程,以提升他們的顧客服務技巧。該課程內容以短片形式拍攝,共分為五個單元,教授的士司機有關與乘客的溝通技巧及建立人際關係、處理與乘客的衝突、的士司機的顧客服務基本技巧、的士車主/打理人與司機之間的關係和無障礙設施及知識。

  本年度共有十人獲選為「優秀的士司機」,他們獲提名的原因包括協助乘客尋回失物、主動協助乘客、駕駛及服務態度良好、有責任心及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等。是次計劃於去年十一月至十二月進行網上公眾投票,得票最多的候選人獲頒發「最受歡迎的士司機大獎」。

  「的士司機嘉許計劃」全年均接受提名。委員會根據獲提名的士司機的駕駛紀錄、品格、在職培訓紀錄、獲表揚的優異行為和乘客對其提供的服務滿意程度而作出評核。經公眾投票及專業評審得分最高的十位的士司機,便會獲選為「優秀的士司機」。

  為鼓勵公眾參與,市民所投選的候選的士司機若成功獲選為「優秀的士司機」,有機會贏取「別具慧眼投票人」獎,並獲贈精美禮品(名額100個)。有關抽獎結果將於三月初公布。

  有關獲選的士司機的名單及計劃的各項活動詳情,請瀏覽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網頁(www.ctsq.org.hk/votetaxidriver/tc/index.html)。
 
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中)今日(一月十八日)在「2018年的士司機嘉許計劃頒獎典禮」與獲獎的士司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