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編粤劇《山海危城》三月公演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三月主辦新編粤劇《山海危城》,由名伶李龍、李秋元、王超群、鄧美玲、阮德文、高麗、莫華敏、符樹旺和一点鴻演出。

  編劇黎耀威說這是個「命」與「運」的故事:「《山海危城》是我用了最長時間構思的一套戲。時歷半年,執筆無隻字,翻開頁頁史書,細味段段往事之後,驚覺「衝冠一怒為紅顏」,既非昔日之情,亦非我今時下筆之意,因此由頭推倒,再把枯腸搜索。」

  「吳三桂、多爾袞、崇禎及李自成,都是明末的亂世豪傑,萬里山河乾坤,滿漢兩族命運,皆主宰於四人手裡,成事者,天時地利人和,究竟世間命運,操控於天地之間,抑或在凡人之手?若說命運早有安排,當代豪傑是否可以改寫命運,再造乾坤?「命」與「運」啟發我為《山海危城》立下主旨,我相信借古當能說今,當年如是,今日如是,相信他朝也必如是。全劇以「夢」說「命」,以「命」寫「運」,希望我膽大妄為的寫法可以令大家對此劇、對命運有所啟示。」

  演出詳情如下:
三月十八日(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 高山劇場劇院
三月十九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 荃灣大會堂演奏廳
三月二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 元朗劇院演藝廳

  門票由一百二十元至三百二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各項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718.html

  節目設有演前藝人談,於三月四日(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講者為李龍、王超群和黎耀威。演後藝人談則於三月二十四日(星期日)節目完場後舉行,講者為李秋元、鄧美玲和阮德文。兩場講座均以粵語主講,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