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主持荃灣體育館開幕典禮(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十八日)主持荃灣體育館開幕典禮。林鄭月娥亦為其後舉行的籃球邀請賽主持開球禮。

  劉江華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荃灣體育館是荃灣區內的第五間體育館,亦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第一百間落成啟用的體育館,標誌着特區政府推動體育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場館設備完善,地點優越,不僅提供多元化康體設施予市民使用,亦可供舉行本地、區域及國際體育賽事,有助提升香港作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

  他說,體育館得以順利啟用,有賴荃灣區議會及地區團體的支持,以及項目的私人發展商與政府部門的緊密合作。他感謝有關人士和團體在籌備過程中鼎力支持。

  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以及荃灣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主席黃偉傑。

  主持開幕典禮後,林鄭月娥聽取康文署職員介紹於體育館地下大堂新增設的「充電單車」。這些「充電單車」讓市民在使用健身單車的同時,還可為電子裝置充電。這既可鼓勵市民多做運動,亦可提倡使用可再生能源。荃灣體育館為康文署轄下首個設置「充電單車」的試點,署方在今年稍後將陸續在不同的康樂場地試行裝設「充電單車」,包括九龍公園體育館、蒲崗村道體育館、香港單車館、元朗體育館和荔枝角公園,供市民免費使用。

  荃灣體育館位於荃灣永順街53號,樓高四層,面積約12 000平方米,去年十月啟用。位於二樓的多用途主場館可用作一個籃球場或一個排球場或四個羽毛球場,其觀眾席座位多達1 900個;而位於地下的副場館則可容納近200名觀眾,亦可用作熱身場地。場館並設有附屬設施如藥檢室,可配合舉辦本地、區域性和國際大型體育賽事。此外,館內設有荃灣區首個室內兒童遊戲室及首幅戶外運動攀登牆,以及乒乓球室、多用途活動室、舞蹈室和坐擁全海景的健身室。

  有關體育館的資料已載列於康文署網頁。如有查詢,可致電二三九二 九五七○與場地職員聯絡。
 
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八日)下午出席荃灣體育館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二)主持醒獅點睛儀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八日)下午出席荃灣體育館開幕典禮。圖示(後排右五起)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荃灣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主席黃偉傑、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林鄭月娥、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與籃球邀請賽球員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八日)下午出席荃灣體育館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左三)主持籃球邀請賽開球禮。旁為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四)、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右一)、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左二)和荃灣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主席黃偉傑(右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八日)下午出席荃灣體育館開幕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參觀體育館內的「充電單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十八日)主持荃灣體育館開幕典禮。圖示劉江華在開幕典禮致辭。台上主禮嘉賓(左起)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林鄭月娥及荃灣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主席黃偉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