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兩款預先包裝蛋白質棒可能含致敏物(花生)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一月十七日)表示,兩款美國製造的預先包裝蛋白質棒可能含有可引致過敏的花生,但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中心呼籲對花生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關產品,業界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有關產品。

    產品詳情如下:


(一)產品名稱:Protein Bar, Chocolate Sea Salt
品牌:RXBAR
產地:美國
淨重:每包五十二克/一點八三安士(每盒十二包)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九年六月三十日

(二)產品名稱:Protein Bar, Mango Pineapple
品牌:RXBAR
產地:美國
淨重:每包五十二克/一點八三安士(每盒十二包)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九年四月二十一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食物事故監察系統,得悉美國有關當局發出通告,指數款RXBAR產品因可能含有花生但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而正在當地回收。」

    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聯絡本地主要入口商和零售商跟進。初步調查發現一網上商戶Action Panda曾進口上述涉事批次、兩款共八盒受影響產品,部分已經售出。該商戶已按中心指示將受影響批次產品停售、下架及展開回收。市民欲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商戶熱線5211 8027。

    他續說:「花生是致敏物的一種,對此敏感的人士進食後,可能出現嘔吐、腹瀉、哮喘、濕疹等,嚴重的甚至可引起過敏性休克。」

    他呼籲對花生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關產品。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根據《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第132W章)規定,在本港出售的預先包裝食物應在配料表上詳列食物的配料。違反上述規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知會業界、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