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在《2018年選舉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三讀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一月十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2018年選舉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三讀時的發言全文:

主席:

  郭家麒議員代表公民黨提出反對《2018年選舉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但所提出的理由,跟現時《條例草案》內關於完善選舉安排、選舉細則的內容完全無關,只是說了一些整體上,或政治口號上,我們均耳熟能詳的說話。在這方面,我剛才回應議員時亦提到,選舉是按公開、公平和誠實的原則進行,亦是按法例的規定進行。政制發展是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循序漸進地去做。代主席,我希望議員考慮,《條例草案》提出很多具體的建議,事實上是改善了現時的選舉安排,剛才有議員發言時亦提到,應採取實事求是的態度。如果能完善的,為何大家不一起去改善?一些關於政治制度、政治安排等的大議題,大家可在很多場合理性地討論,按照《基本法》的規定、香港的實際情況,推進我們的政制發展。

  多謝代主席。
 
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