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泰式餐廳非法排放廢水入路邊渠口被定罪
********************

  位於觀塘聯安街的泰式餐廳「Lemon Grass Thai & BBQ」,因非法傾倒廢水入路邊雨水渠,今日(一月十六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水污染管制條例》,被判罰款12,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去年五月進行突擊巡查時,揭發涉案食肆指使員工傾倒未經任何處理的廢水入路邊雨水渠。該署執法人員抽取廢水樣本化驗,結果證實廢水的油脂濃度高達每公升18,000毫克,遠遠超出法定標準600倍。環保署發言人解釋,含有高油脂的廢水會阻塞渠道、引發異味及污染下流沿岸水域。經蒐證後,環保署遂按《水污染管制條例》檢控該餐廳的經營者—HapiLanD Limited。

  發言人提醒所有食肆負責人,必須安裝及使用合適的廢水處理設施如隔油池,以妥善處理及排放店舖產生的廢水,以免污染環境。根據《水污染管制條例》,任何人士排放廢水進入公用排水渠即屬違法。初犯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其後再犯最高可被處罰款四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