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首階段通車的交通及公共運輸安排
********************************

  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繞道)一月二十日(星期日)上午八時作首階段通車,運輸署今日(一月十六日)公布有關的交通及公共運輸安排。

(一)為配合繞道的首階段通車,干諾道西及干諾道中的高架道路東行段及中環民吉街將由一月十九日晚上十一時三十分至翌日上午約六時分階段封閉。受影響車輛須改經干諾道西及干諾道中的地面道路,而使用民吉街的車輛亦須改經民光街及民耀街。

(二)林士街天橋(東行)往畢打街下行道的行車線亦會由一月十九日晚上十一時三十分起封閉。受影響車輛(包括新巴18P、18X、城巴962E、967X、969P、969X、A12及隧巴101X號線共八條巴士路線;及港島專線小巴路線10P、28及31X號線)須改經民寶街。

(三)繞道通車後,駕駛人士可利用繞道往返中環及北角東區走廊,亦可利用繞道位於灣仔(北)的出入口及清風街的入口進出繞道。

(四)由一月二十一日起,使用繞道的四條巴士路線,包括一條新的路線(新巴720X)及三條改道的路線(新巴88X、城巴962C及969C號線)會投入服務。

  運輸署提醒市民,首階段通車時,連接繞道及林士街天橋西行的連接路仍在興建中,需時約一個月。因此,預計繞道通車初期於早上及傍晚時分,中區出口及干諾道中一帶的交通會較平時繁忙。駕駛人士請預早計劃行程及預留較多的交通時間前往上述地區。
 
  運輸署預計告士打道、夏慤道及干諾道中的交通情況在繞道通車後會有所改善,前往西區及西隧的駕駛人士,可繼續使用這些現有道路。
 
  繞道開通初期,駕駛人士需要時間適應新的交通路線,運輸署提醒市民必須小心駕駛,並留意道路交通標誌及指示牌。駕駛人士請遵從警務人員的指示,並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乘搭巴士及小巴的乘客亦須留意上述公共運輸服務安排。
 
  市民可透過運輸署的手機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或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tc/cwb/index.html),獲取上述的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如有查詢,亦可致電1823。
 



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