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清潔窗戶時必須注意安全
***********
  農曆新年將至,勞工處提醒僱主和清潔工人要提高警覺,清潔窗戶時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發生。

  勞工處發言人今日(一月十六日)表示:「農曆新年前,家家戶戶都會大掃除迎新歲,不少家庭都會自行或聘請清潔工人協助清理家居,僱主和清潔工人都應重視家務工作的安全,不可掉以輕心。特別是清潔窗戶時,必須注意潛在風險,避免從窗口墮下。」

  因此,勞工處提醒僱主和清潔工人清潔窗戶時,必須遵守以下要點:
  • 窗戶應盡量安裝穩固的窗花,清潔窗戶時須把窗花關上;
  • 若窗戶沒有窗花,必須站在地上進行清潔窗戶的工作;
  • 不可伸展身體至窗外;
  • 不可倚着窗戶或窗花;及
  • 有需要時,使用適當的長柄工具。

  另外,使用清潔劑時,必須按清潔劑標籤的指示使用正確的方法及濃度進行清潔,切勿將不同的清潔劑混和使用,以及使用膠手套,避免清潔劑對皮膚造成損害。

  如有任何有關職業安全及健康的問題,可致電2559 2297,與勞工處職業安全主任聯絡。
 
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