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於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五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開場發言:
 
行政長官:各位傳媒,早晨。大家都知道,我今早開完行政會議後,下午會乘高鐵去廣州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和省長馬興瑞舉行工作會晤,主要是談粵港澳大灣區合作事宜。事實上,過去這一年多,粵港雙方就粵港澳大灣區合作會面很頻繁,對上一次是李希書記親自於去年十一月二十日來到香港,所以今日下午的工作會晤主要都是跟進上一次我與李希書記所討論的事宜,亦為下一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的第二次會議作一些準備。大家記得第一次會議是在去年八月十五日舉行的,由韓正副總理擔任組長,我本人和澳門行政長官都是這個領導小組的成員。相信在二○一九年都肯定會開第二次全體小組會議,所以我們都要作好準備,看看有甚麼事項需要領導小組作中央統籌和督導,讓我們推展粵港澳大灣區的工作更順利。
 
  第三,就是粵港澳大灣區近年都得到很多人的關注,無論是海外或內地,所以今日下午可能都會與兩位廣東的領導研究一下於二○一九年我們會否有一些就粵港澳大灣區的聯合對外推廣工作。去年六月,我們首次以粵港澳大灣區的名義在法國巴黎舉行了一個論壇,當時我本人和廣東省副省長和澳門一位高層官員共同出席推廣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相信這種工作是會持續地進行,所以今日亦會與兩位領導談談二○一九年的推廣計劃。
   
  大家可能都有興趣知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何時能夠公布,現在看來都會快。我們都是爭取在一、兩個月內可以得到中央的批准及同意公布這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希望到時各界對於在規劃綱要裏提綱挈領的發展方向都有具體回應,有利於我們往後三地政府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



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