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訪問荃灣區(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一月十五日)在荃灣區訪期間,探訪接受社區照顧服務的長者,與區議員會面,並與進駐共用工作間Smart-Space 8的初創企業團隊交流。
 
  楊偉雄在荃灣區議會副主席黃偉傑和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陪同下,先到仁濟醫院陳馮曼玲睦鄰社區服務中心,了解中心向長者提供的日間照顧服務及訓練。楊偉雄觀看長者接受復康治療,包括手眼協調的訓練,又一同參與考反應的活動。
 
  農曆新年將至,楊偉雄祝願長者身體健康、福壽康寧,並送上採用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開發的創新紡紗技術織製而成的頸巾與帽,讓長者體驗本地嶄新紡織技術下犛牛絨混紡紗線針織物手感柔軟與保暖透氣的特質,感受節日溫馨。
 
  仁濟醫院社會服務部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長者數碼外展計劃資助,利用虛擬實境遊戲為長者進行懷緬治療,也為長者提供認知訓練。楊偉雄鼓勵服務機構用好政府數碼共融措施,以數碼科技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促進積極樂頤年。
 
  其後,楊偉雄到荃灣區議會,與區議員會面,討論共同關注的創科議題與社區事務。
 
  區訪最後一站是青年共享空間計劃下由數碼港營運的Smart-Space 8,也是數碼港首個於其薄扶林園區外開設的共用工作間,面積約二萬平方呎,讓從事數碼科技的初創企業年輕人以優惠價格租用,數碼港亦提供多方面的創業培訓與支援服務。楊偉雄與進駐Smart-Space 8的初創企業團隊見面交流,這些青年人的創業範圍包括人工智能、金融科技、電競、電子商貿、教育科技等。
 
  楊偉雄表示,香港的初創生態近年發展蓬勃,二○一八年初創企業達2 625家,按年增長18%。他樂見數碼港利用政府提供的額外資源,加強其公眾使命計劃,為初創企業提供更全面支援,包括把數碼港培育計劃的財務資助從33萬元提高至50萬元,以及推出海外及內地市場推廣計劃,提供20萬元的額外財政資助,協助初創企業進行市場研究和推廣,到境外參加展銷活動,開拓外地市場。
 
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第二排左三)今日(一月十五日)參觀仁濟醫院陳馮曼玲睦鄰社區服務中心,與接受社區照顧服務的長者一同做運動。同行還有荃灣區議會副主席黃偉傑(第二排左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一)今日(一月十五日)到仁濟醫院陳馮曼玲睦鄰社區服務中心,進行歲晚探訪,以織品送暖。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一月十五日)在仁濟醫院陳馮曼玲睦鄰社區服務中心,向長者送上頸巾和帽,祝願他們身體健康、福壽康寧。該批頸巾和帽採用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開發的創新紡紗技術織製而成。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二)今日(一月十五日)在仁濟醫院陳馮曼玲睦鄰社區服務中心與長者一同參與考反應的活動。旁為荃灣區議會副主席黃偉傑(左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三)今日(一月十五日)在荃灣仁濟醫院陳馮曼玲睦鄰社區服務中心,與長者一同參與健腦遊戲。同行還有荃灣區議會副主席黃偉傑(右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今日(一月十五日)與荃灣區議員會面,討論共同關注的創科議題與社區事務。旁為荃灣區議會副主席黃偉傑(右)和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左)。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二)今日(一月十五日)與進駐共用工作間Smart-Space 8的初創企業團隊見面交流。旁為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