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隊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樂日」開幕禮今日舉行(附圖)
*******************************

  警務處今日(一月十二日) 於香港警察學院舉行「香港警隊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樂日」開幕禮,為慶祝警隊成立一百七十五周年的連串活動揭開序幕。

  主禮嘉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時祝賀警隊成立一百七十五周年,並感謝警隊多年來盡忠職守,維持良好治安,讓香港蓬勃發展,成為今日的國際大都會。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致辭時亦表示,警隊所有人員今後會繼續團結一致,守護香港,與廣大市民共建和諧社會,令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和穩定的社會。

  開幕禮的主禮嘉賓還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建平、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警務處副處長(管理)趙慧賢和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

  是次警民同樂日的節目既豐富又精彩,包括由八個警隊精英隊伍,如特別任務連(俗稱飛虎隊)、警隊護送組、警犬隊和警察樂隊等上演的大匯演;播放採用虛擬三維技術、講述香港和警隊歷史短片的「環迴警點」;警隊精銳裝備展示區;以及由警隊約五十個藝術和體育屬會設立的遊戲攤位等。

  入場人士亦可透過參與虛擬射擊和觀賞警務人員多項現場示範,了解警務工作。此外,活動邀請了多個社會企業於場內設置銷售攤位,香港關顧自閉聯盟亦獲邀舉辦一個小型畫展,讓入場人士欣賞有自閉特色人士的藝術才華。

  警民同樂日是警隊慶祝成立175周年的首項活動,合共舉辦四天,分別為一月十二日、十三日、十九日和二十日,讓市民認識警隊的歷史和工作,並進一步加強警隊與市民的溝通。其他慶祝活動還包括舉辦不同警隊建築物的開放日、慈善音樂會、刊印紀念特刊、發行紀念郵票等,詳情可瀏覽警隊公眾網頁(www.police.gov.hk)。
 



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