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資產財富管理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職業博覽2019舉行(附圖)
*******************************

  政府今日(一月十二日)下午舉行提升資產財富管理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先導計劃)下的職業博覽2019。是次活動為先導計劃一項年度推廣資產財富管理業的活動,旨在讓大學生透過與業界人士交流認識該行業,並獲取今年暑期實習計劃的最新資訊。

  今年的職業博覽主題是「跨躍‧創未來」。活動包括介紹本年度暑期實習計劃的簡報會、業內人士的小組分享環節以及「履歷表診症室」活動。在小組分享環節,九名資深從業員分享他們對資產財富管理業的發展和就業前景的看法,以及行內的寶貴經驗。此外,學生透過參與「履歷表診症室」,可獲取業界人士就撰寫求職履歷方面提供的專業意見。

  多間本地及國際資產財富管理公司和業界團體亦有參與場內的行業推廣展覽,向學生介紹行業各個崗位的職能及晉升階梯。

  政府發言人表示:「香港作為主要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資產財富管理業是本地金融服務業中發展迅速的一環。是次的職業博覽有助加深學生對資產財富管理業的認識,為行業吸納新血。另外,我們非常鼓勵對行業有興趣並合乎申請資格的大學生報名參加2019暑期實習計劃,善用暑假汲取實習經驗。」

  先導計劃的其中一項措施為每年舉行的暑期實習計劃,資助僱主聘請大學生於資產財富管理業擔任暑期實習生。今年,暑期實習計劃有近百個由超過二十間公司提供的實習職位,涵蓋行業内不同崗位,有興趣的大學生可於一月十四日至二十七日報名申請。有關暑期實習計劃的詳情,包括參加資格及申請程序,請瀏覽網頁www.wamtalent.org.hk/eng/e-application-information.html

  政府在二零一六年八月推出先導計劃,目的是培養更多資產財富管理業的人才,並提升從業員的專業能力,促進行業的持續發展。先導計劃包括宣傳及教育活動、暑期實習計劃,以及為金融服務業現職從業員而設的專業培訓資助計劃。



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