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教資會成員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一日)在禮賓府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成員會面,就教資會在促進各資助大學在培育人才和推動研究以保持香港的競爭力及滿足本港的策略性需要等議題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感謝教資會二十多位海內外專家在唐家成主席領導下,就資助大學的撥款分配,以及香港高等教育的策略性發展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她指教資會資助大學在學術領域及創科發展方面擁有雄厚基礎,有信心會為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發揮關鍵作用。

  她強調政府在教育的開支是對香港未來發展最有意義的投資,政府承諾支持創科發展。她在二○一八年《施政報告》表明全面接納教資會轄下由徐立之教授領導的檢討研究政策及資助專責小組的建議,並投入額外資源落實提升香港科研能力的新措施,包括向研究基金注資200億元、設立30億元的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以及支持研究資助局為研究人員增設三項傑出學者計劃。

  唐家成感謝政府在過去一年,積極回應高等教育所需,向教資會資助界別提供了具體支持和大量資源。教資會將繼續與政府、大學及持份者緊密合作,提升香港作為主要區域教育樞紐的地位。
 
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一月十一日)在禮賓府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成員會面,就教資會在促進各資助大學在培育人才和推動研究以保持香港的競爭力及滿足本港的策略性需要等議題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