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展開全港歲晚清潔大行動(附圖)
******************
  為迎接豬年來臨,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一月十一日)起在全港各區展開為期三周的歲晚清潔大行動。

  食環署發言人說:「秉承歲晚大掃除的傳統,本署由今日至一月三十一日進行一年一度的歲晚清潔大行動。我們呼籲市民積極參與,保持家居、社區及公眾地方環境清潔衞生,迎接新歲。」

  行動期間,食環署會加強其管理的設施,包括公眾街市、熟食中心、小販市場、公廁、垃圾收集站等及經常發生亂拋垃圾和其他潔淨罪行的問題地點的清潔工作。此外,食環署亦會因應各區的情況,對舊式唐樓、街道和後巷、村屋、建築地盤等地點進行針對性的防治蚊子和老鼠工作,並會加設臨時廢物收集站,供市民棄置大型家居廢物。

  發言人又提醒食肆負責人注重處所的衞生情況,並呼籲攤檔檔主徹底清潔攤檔。
   
  發言人說:「為保持公眾地方清潔,我們會加強執法,向違反《定額罰款(公眾地方潔淨及阻礙)條例》的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根據法例,亂拋垃圾、隨地吐痰、非法張貼街招或海報、餵飼野鴿及其他雀鳥致弄污公眾地方,以及讓犬隻糞便弄污街道均屬違法。」

  發言人說,保持社區清潔有賴每一位市民的通力合作和參與。他呼籲市民同心協力保持環境衞生,讓大家在一個清潔衞生的環境中歡度豬年。
 
 
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清潔工人加強街道清潔,以配合食物環境衞生署今日(一月十一日)起在全港各區展開為期三周的歲晚清潔大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