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婦女事務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一日)宣布委任四名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新成員及再度委任七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有關任命由二○一九年一月十五日起生效。

  四名新成員為禤惠儀、彭韻僖、Rigam Rai和崔宇恆。

  禤惠儀是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亦是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覆核審裁處委員。

  彭韻僖是香港律師會首位女會長,亦是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

  Rigam Rai是香港首位尼泊爾裔律師,亦是促進種族和諧委員會成員。

  崔宇恆是非牟利組織CareER的創辦人,亦是康復諮詢委員會成員。

  七名再度獲委任的成員為陳麗雲教授、趙麗娟、林恬兒、劉仲恒醫生、羅婉文、王少華及楊建霞。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歡迎上述委任。他表示:「剛獲委任和再度獲委任的成員來自不同背景,並在業界和社會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經驗。我期望他們就婦委會的工作提供寶貴的意見。」

  羅致光博士並感謝即將離任的成員Aruna Gurung、梁頌恩、蔡永忠及嚴楚碧過去對婦委會工作的支持和貢獻。

  婦委會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致力促進本港婦女福祉和權益的中央機制,擔當策略性的角色,就婦女事務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見。

  由二○一九年一月十五日起,婦委會成員的名單如下:

非官方成員
-----
陳婉嫻(主席)
陳麗雲教授
趙麗娟
禤惠儀
洪雪蓮教授
關蕙
林恬兒
劉仲恒醫生
李錦霞
羅婉文
伍婉婷
彭韻僖
龐愛蘭
Rigam Rai
蘇潔瑩醫生
鄧銘心
蔡曉慧
崔宇恆
王少華
黃何淑英
楊建霞

官方成員
----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或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或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代表



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