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一月十一日)宣布委任五位高等法院及區域法院法官。

  任命包括一位高等法院上訴法庭法官,三位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及主任家事法庭法官。有關任命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而作出。所有任命均於二○一九年一月十四日起生效。

高等法院上訴法庭法官
——————————

  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區慶祥獲委任為高等法院上訴法庭法官。


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
——————————

  首席區域法院法官潘兆童、區域法院法官吳美玲和李運騰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


主任家事法庭法官
--------
  區域法院法官陳振國獲委任為主任家事法庭法官。

  獲委任的法官簡歷如下:

區慶祥法官

  區慶祥法官於一九六三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六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一九九七年在牛津大學取得民事法學士學位,一九九八年取得香港大學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八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九九年至二○○七年期間私人執業。他於二○○七年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及二○○九年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

潘兆童法官

  潘兆童法官於一九六七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年及一九九三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四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九四年至二○○二年期間私人執業。他於二○○二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二○○九年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及二○一二年獲委任為首席區域法院法官。二○一七年獲委任為香港司法學院行政機構專責事務法官。

吳美玲法官

  吳美玲法官於一九六○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二年及一九八三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年在香港獲律師資格,一九九一年分別在英格蘭及威爾斯最高法院獲律師資格,及在澳洲首都領地最高法院獲大律師和律師資格,一九九三年在澳洲新南威爾斯最高法院獲律師資格。於一九九○年至二○○二年期間以律師資格私人執業。她於二○○三年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

李運騰法官

  李運騰法官於一九六六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九年及一九九一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三年在香港獲律師資格,二○○○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三年加入前律政署出任檢察官,一九九五年晉升為高級檢察官,二○○五年晉升為副首席政府律師,並於同年出任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職位。他於二○一三年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

陳振國法官

  陳振國法官於一九六○年在澳門出生。一九八九年在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一九九○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七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一九九二年及一九九三年分別在香港和英格蘭及威爾斯獲律師資格。他於一九九二年至一九九八年期間私人執業。他於一九九八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及二○○九年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



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