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售賣冒牌服飾(附圖)
****************

  香港海關一月四日至今日(一月十日)採取反冒牌物品執法行動,打擊售賣冒牌服飾的活動,共檢獲約六千四百件懷疑冒牌物品,包括服裝、帽、皮帶及背囊等,估計市值約二百五十萬元。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市面上有店鋪售賣懷疑冒牌服飾。在商標持有人的協助及經深入調查後,海關人員在過去一星期共掃蕩八間分別位於灣仔、尖沙咀、旺角、葵涌及荃灣的店鋪,並檢獲該批懷疑冒牌服飾。

  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五男四女,包括五名負責人及四名店員,年齡介乎二十至六十六歲。

  案件仍在調查中。

  臨近農曆新年,海關會繼續加強巡查和執法,遏止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

  海關提醒消費者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如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

  海關亦提醒商戶於採購物品時應小心謹慎,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19年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