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選舉接受提名
****************
  第十三屆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選舉現正接受普通日校、特殊學校及教育團體提名候選人參選。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一月十日)表示:「每所學校可提名一位在職常額檢定教員(包括校長)為候選人。」

  「另外,任何在職常額檢定教員如獲六十名同類學校的在職教師支持,亦可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

  發言人補充:「本地的師資培訓大學、辦學團體,以及在二○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獲批准加入香港教師中心成為團體會員的學校議會、校長團體和教師團體,亦可提名候選人。」

  議會共有二十八個議席,分四個類別,即教師提名類別(十三席)、教育團體提名類別(八席)、家長代表提名類別(三席)及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提名類別(四席)。新一屆成員的任期為期兩年,由二○一九年五月一日至二○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所有提名須於二月二十二日中午十二時前送達教育局。教師提名類別議席的投票於四月十日舉行。教育局呼籲教師、學校及教育團體積極支持和參與來屆議會選舉。

  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是非法定組織,於一九九四年四月根據《教育統籌委員會第五號報告書》的建議成立,其職權範圍共有三項︰

*向政府建議有關提高教育專業人員操守的意見;
*擬訂一套應用準則,以界定教育工作者應有的操守,並通過諮詢,使這套準則得到各個教育界別廣泛接受;及
*就涉及教育工作者的糾紛或指稱行為失當個案,向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提供意見。

  有關議會選舉事宜的查詢,請致電2780 8432,亦可電郵至cpcoffice@edb.gov.hk或致函九龍彌敦道405號九龍政府合署7樓702室。
 
2019年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