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18」明日截止申請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18」(「綠置居2018」)明日(一日十日)截止申請。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暫時總共收到約23 000份申請。

  房委會發言人提醒合資格人士於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請。

  房委會發言人特別再次提醒二○一八年的「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居屋2018)的有效綠表申請者,於截止日期前交回回條及聲明書確認申請「綠置居2018」。

  為試行簡化申請程序,房委會已由二○一八年十二月下旬至二○一九年一月初向每位「居屋2018」的有效綠表申請者發出通知信和兩次短訊,請他們確認會否申請綠置居。通知信請他們填妥及經有關屋邨辦事處或租約事務管理處交回夾附的回條及聲明書,以回覆是否同意:

  (1)將「居屋2018」申請轉至「綠置居2018」;
  (2)將「居屋2018」申請表上申報的個人資料供房委會及房屋署作審議「綠置居2018」申請之用;及
  (3)於購得綠置居單位後須把現居公屋單位交回,及其他申請的規定。

  發言人重申:「如已交回聲明書和回條,並表示同意上述轉至『綠置居2018』安排,便毋須再遞交『綠置居2018』申請表。但若要更改家庭組合或更換申請人,則須重新遞交申請表。」

  房委會會檢視運作經驗,於二○一九年推售居屋和綠置居時,研究進一步簡化程序,便利申請者。

  如申請者沒有在明日或以前將回條及聲明書交回房委會,房委會會假設申請者不同意將其「居屋2018」的申請轉至「綠置居2018」。不過,上述安排不會影響申請者在「居屋2018」的申請。

  直至目前為止,房委會共接獲約23 000份申請,當中包括約17 000份來自「居屋2018」的綠表申請者,以及約6 000份新申請。申請者稍後會收到確認信和「綠置居2018」的申請編號,所有申請將一併進行公開攪珠,攪珠預計本年二月底進行。

  由於大部分綠表申請者屬公屋居民,其申請表及以上所述的回條,須經有關屋邨辦事處或租約事務管理處核實後才會轉交綠置居銷售小組辦事處處理。故此,房委會會於截止申請及收到各屋邨辦事處轉交的表格後,按最新情況適時再公布相關收表的數目。
 
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