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日本簽署合作備忘錄(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與日本法務省今日(一月九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兩地在有關國際仲裁和調解事宜上的合作。

  簽署儀式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舉行,由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及日本法務大臣山下貴司共同簽署。

  合作備忘錄提供框架,加強香港與日本在有關國際仲裁和調解事宜上的溝通交流和合作,並推動兩地在國際仲裁和調解服務的發展。

  日本法務省大臣官房國際課及律政司普惠避免及解決爭議辦公室(辦公室),分別是日方和港方負責執行合作備忘錄的重點部門。新成立的辦公室負責推動協調措施,促使香港成為理想交易樞紐,以及推廣香港成為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辦公室旨在利便循民事程序尋求司法公正,並積極推動包容性增長和可持續發展。

  合作備忘錄反映香港和日本致力加強在國際仲裁和調解培訓方面的合作和信息交流,並為律政司和日本法務省提供了促進合作交流的框架,預期兩地將在合作發展和提供仲裁和調解服務中獲益。



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