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八/一九年度研究影響基金撥款結果公布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今日(一月八日)公布二○一八/一九年度研究影響基金的撥款結果。研資局決定撥款約1.93億元資助30個項目。獲資助的項目列於附件。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唐家成說:「研究影響基金的目的是鼓勵本地大學進行更多具影響力及可轉化作應用的研究項目,有助滿足香港的策略和社會需求,並造就更多與學術界以外的持份者合作的機會。我們從教資會中央撥款撥出兩億元予研資局,供研究影響基金的首批申請人競逐。我很高興學術界的反應非常熱烈,我們收到164份初步研究建議書,申請總金額達14.28億元。」

  經篩選後,在164份初步研究建議書中有44位申請人獲邀遞交具體建議書。經過詳細和深入的評審後,其中30份申請金額合共2.86億元的建議書最終獲批撥款資助。研資局會為每個項目提供最多七成資金,大學或項目合作夥伴則須提供三成配對資金。

  唐家成說:「設立基金不單可以使香港在國際高等教育界保持競爭力,亦可以加強我們在研究和教學方面的實力。教資會會繼續專注卓越的研究成就,並同時會著重研究項目所帶來的影響。」

  研資局主席華雲生教授感謝各界對這新計劃的支持和貢獻,特別是來自海外的專家學者,他們在挑選和遴選資助項目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

  華雲生教授說:「我很高興看到這項新計劃成功推出。獲資助的研究項目涵蓋範疇廣闊,例如藥物研發、創新填海及屋宇建築方法、物聯網安全和應用等。我期望見到這些研究項目的成果對香港的長遠發展及利益作出貢獻。」

  各項獲批項目的詳情已上載於研資局網站(www.ugc.edu.hk)。
 
2019年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