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獨立檢討委員會報告
**************
下稿代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發出:
 
  政府今日(一月八日)公布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委員會)二○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交的《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報告》,而報告中致謝章節的一句句子的一部分在經諮詢法律意見後被遮蓋,「以確保對正在進行的刑事訴訟進行公平審判」。
 
  委員會在合計21日的聽證會上聽取了19個獲識別的相關團體/人士及兩位專家證人的口述證供,並收到合共超過22 000頁的書面意見/報告。其後,委員會提出了45項安全相關措施的建議,並提交行政長官。
 
  委員會提出建議的目的是為了建立和維持積極主動的對策,以確保專營巴士安全,以及就委員會在工作進程中確認與安全相關的具體事項提出應對措施。有關建議載列於報告第23章,另五頁的建議摘要載列於報告第24章。
 
  因應政府邀請,經遮蓋的報告已上載至委員會網頁(www.irc-bus.gov.hk/chi/report.html)。委員會知悉,待所有有關的刑事司法程序完成後,政府會公布完整的報告。
 
2019年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