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七屆全港運動會「全城躍動活力跑」一月十日接受報名(附圖)
*****************************
  第七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於三月十日(星期日)舉行「全城躍動活力跑」,讓參加者分享跑步的樂趣,以行動支持正努力備戰港運會的健兒。活動於一月十日(星期四)開始接受報名。
 
  港運會「全城躍動活力跑」自二○一五年首辦以來一直深受市民歡迎,今屆已是第三度舉行,並再次增加活動名額,讓更多市民可以參與這項全民活動。香港賽馬會繼續為「全城躍動活力跑」的冠名贊助機構。
 
  「全城躍動活力跑」定於三月十日上午在沙田城門河畔一帶舉行,分為約三公里(年齡不限)和十公里(16歲或以上人士)兩個組別,分别有4 100和1 200個名額,供市民報名參加,費用全免。
 
  每名參加者可獲贈紀念T恤及禮品包,在限定時間內跑畢全程的參加者更可獲贈證書和紀念獎牌。參加者還可發揮創意,角逐個人「最出位扮相大獎」及「全場最佳團隊服裝獎」,為活動加添趣味。
 
  約三公里組別的起跑時間為上午九時,由沙田運動場對開的源禾路起步,途經沙田鄉事會路、大涌橋路、火炭路,返回源禾路,然後到達終點的沙田運動場。
 
  十公里組別則於上午八時三十分起跑,也是由沙田運動場對開的源禾路起步,經沙田鄉事會路、大涌橋路、火炭路,返回源禾路,至源禾路體育館後轉用緩跑徑及單車徑,沿城門河畔跑進香港體育學院校園及運動場,然後在沙田污水處理廠前折返(回程時不進入香港體育學院),最後以沙田運動場為終點。
 
  市民可由一月十日上午八時三十分開始,透過下列途徑以先到先得方式報名:
  (一)親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任何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設有「康體通」服務的康體場地;或
  (二)登入「康體通」網頁(leisurelink.lcsd.gov.hk);或
  (三)使用康體通自助服務站。

  活動的章程和報名表格可於第七屆港運會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下載,市民亦可前往康文署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設有「康體通」服務的康體場地或康文署轄下各區運動場索取。
 
  活動當日源禾遊樂場將舉行多項活動,包括舞台表演、攤位遊戲、親子樂園及拍照區等,讓參加者和市民歡度愉快的早上,一起迎接即將舉行的第七屆港運會。
 
  港運會是兩年一度的大型綜合運動會,以全港十八區區議會為參賽單位。第七屆港運會區際體育比賽於今年四月二十八日至六月二日舉行,共設有八個體育比賽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
 
  除了體育比賽外,大會亦舉辦多元化的活動讓更多市民參與。十八區誓師暨啦啦隊大賽將於二月二十四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誓師活動標誌着所有相關機構全力支持港運會,以及十八區的參賽運動員已準備就緒,而啦啦隊大賽鼓勵市民積極支持各區運動員參賽,為港運會增添歡樂氣氛。
 
  其他社區參與活動包括投票和競猜活動、攝影比賽、大型開幕典禮和閉幕暨綜合頒獎典禮等。
 
  第七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康文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相關體育總會協辦,香港賽馬會為主要貢獻機構。
 
  有關第七屆港運會活動詳情,可瀏覽專題網頁
 
2019年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