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埔四里四間連鎖蔬菜及鮮肉店屢次造成噪音煩擾被定罪
*************************
  大埔四里四間連鎖蔬菜及鮮肉店,包括「家農優質果菜」大埔廣福道及鄉事會街兩間分店、「新界仔優質果菜」大光里分店,以及位於大光里的「日日鮮五豐鮮肉」,因持續大聲播放叫賣錄音,對附近居民造成噪音煩擾,今日(一月八日)在粉嶺裁判法院同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共被判罰款29,1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該署去年七月加強了針對大埔四里一帶連鎖店鋪叫賣噪音問題的執法行動,在連串的巡查期間,共發現上述多間連鎖蔬菜店及鮮肉店以揚聲器持續大聲播放叫賣宣傳錄音,發出的噪音構成煩擾,遂按《噪音管制條例》向涉案經營公司提出檢控。其中「日日鮮五豐鮮肉」於該署採取執法行動及警告後,仍拒絕調低揚聲器音量,於同日再次遭環保署提出檢控。
   
  經過環保署連串執法行動後,大埔四里一帶有關店鋪噪音的投訴已經大幅減少。環保署會密切監察情況,嚴厲打擊店鋪叫賣違規行為。發言人提醒零售店鋪與商販負責人,為招徠顧客而播放宣傳錄音,必須將聲量限於店鋪內,不可對店外其他人士或附近居民造成煩擾,否則即屬違法行為,每項控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一萬元。而屢次違規的店鋪經營者,一經法庭定罪,亦須負上個人刑責。
 
2019年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