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公布2019 StartmeupHK創業節詳情及合作夥伴(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一月八日)宣布一月二十一至二十五日舉行為期五日的2019 StartmeupHK創業節詳情。活動每天聚焦探討圍繞初創的特定主題,並以強調新趨勢、新思維和嶄新創意的主軸貫穿整個創業節。
 
  創業節的主題包括健康科技、生活及零售科技、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及教育、金融服務,以及初創公司和企業合作創新等。
 
  創業節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逾200位來自全球各地的行業專家將參與活動,在不同小組討論、互動討論、主題演講及比賽中分享真知灼見,預計將吸引超過8 000位人士參與。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表示:「香港的初創生態圈於二○一八年錄得按年增長18%至2 625家初創公司,所創造的就業職位大幅飆升51%至9 548個,而超過三分一的初創公司創辦人來自香港以外地區。」
 
  吳國才補充指,這些初創公司的主要業務範疇包括金融科技、電子商貿、供應鏈管理及物流科技、專業或諮詢服務、資訊科技及服務等。
 
  創業節第一日由NexChange主辦的Healthtech 020 Summit掀起序幕,探討科技如何革新健康保健行業。活動聚集保健業專家、企業家、投資者,以及來自政府、行業組織、初創公司及企業的代表,討論國際和本地創新科技如何改變保健服務的面貌,並圍繞健康議題探索新解決方案。
 
  Startup Launchpad及The Mills Fabrica合辦、主題為「Living Smarter, Living Better」的TECH[LIFE]STYLE Conference於第二日舉行。活動將吸引逾千位參與者、過百家初創公司和超過40位講者。世界級講者將與參加者分享創新生活科技如何革新我們的日常生活、工作及玩樂的模式。
 
  Inside Retail Hong Kong主辦的Retail’s Cutting Edge於第三日舉行。該活動去年大受歡迎,今年的整天活動將圍繞未來零售展開深入討論,主要議題涵括新零售、全球議題如物流及社會面對的種種挑戰、應用區塊鏈技術以檢測貨品真偽及精簡供應鏈、重塑顧客體驗的新科技、以及不同購物渠道的無縫融合。活動更邀得最近公布的《Top 50 Innovative Retail Leaders in Hong Kong》之其中五位得主參與小組討論,展望未來十年的零售趨勢。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主辦的Jumpstarter於第三和第四日舉行。這個開創先河的創業活動將連續兩天展示頂尖初創,連繫初創公司、企業及投資者並提供高效的交流機會。創辦人、行政總裁、世界知名專家、創新者及投資者將在主舞台上進行演示及討論,而初創公司及企業將參與示範和展示環節。
 
  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舉辦的Connected Cities Conference於在第四日舉行。會議將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行業領導者、政府代表和企業家討論城市環境中的技術趨勢,並研究如何提高城市的宜居性、可行性和可持續性。活動將討論各式各樣的主題,例如影響力投資、女性創業等議題。

  WHub主辦的Startup Impact Summit及由EdTech Asia主辦的AI & Education Forum。Startup Impact Summit於第五日舉行,將聚焦區域性及國際級初創公司所帶來的影響,分享不同初創公司及企業合作創新的成功例子。活動將聚集世界級初創公司、意見領袖及持份者,並涵括多個主題演講、實用的工作坊、業務配對機會及專題交流活動等。
 
  AI & Education Forum匯聚區內的主要持份者參與,他們以人工智能及大數據分析等嶄新科技影響未來學習和工作的創新。來自最先進的教育及科技公司的星級講者將圍繞主題分享他們在道德及人力資源問題的意見並從中尋求協同效應。
 
  投資推廣署初創企業主管陳幗貞表示:「參加者可以在創業節中充分體驗到科技的變革力量如何幫助人類將理念實踐成真。創業節將讓你大開眼界,了解科技如何在生活各方面引領風潮。香港作為全球領先的創新樞紐將從中發揮作用,將世界變得更理想、更先進。」
 
  欲追蹤香港初創生態的最新發展,請登入網站:www.startmeup.hk/festival-2019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9年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今日(一月八日)宣布一月二十一至二十五日舉行為期五日的2019 StartmeupHK創業節詳情。圖示(左起)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NexChange亞洲及歐洲區媒體部主管及董事總經理Andrew Work、南豐作坊聯席總監陳浩揚、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Inside Retail Hong Kong總經理鍾浩然、畢馬威中國合夥人利安生、EdTech Asia亞太區大使凌克忠、WHub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Karena Belin和投資推廣署初創企業主管陳幗貞宣布創業節詳情。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左)和初創企業主管陳幗貞今日(一月八日)主持2019 StartmeupHK創業節傳媒簡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