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前往英國了解基因組醫學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一月七日)晚上將率領代表團啟程前往英國倫敦,了解當地的基因組醫學,並與醫療專業人員會面。

  在英國逗留三天期間,陳肇始教授和代表團將與Genomics England的高層人員會面。Genomics England是英國衞生及社會關懷部全資擁有的公司,負責推行10萬基因組計劃。代表團將到訪當地醫院Guy's Hospital和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了解該兩間醫院的遺傳學及基因組服務,以及醫院在10萬基因組計劃中所擔當的角色。此外,代表團亦會與參與10萬基因組計劃的病人組織Genetic Alliance UK的代表見面,並會與支援癌症研究的慈善機構Cancer Research UK的代表會面。

  代表團於一月十日(英國時間)返港前,會到訪位於Hinxton的Wellcome Genome Campus,與參與10萬基因組計劃不同階段的專家會面。

  陳肇始教授說:「基因組醫學是當代醫學及科學研究中的重要一環,在篩查、診斷和臨床應用,以及精準醫學方面均極具發展潛力。」

  「行政長官已接納基因組醫學督導委員會的建議,在本港進行大型基因組測序計劃(香港基因組計劃),以促進基因組醫學的臨床應用。」

  「我們會藉今次機會向英國基因組專家取經,以籌備香港基因組計劃。」

  代表團成員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以及食物及衞生局、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的代表。

  陳肇始教授一月十一日返抵香港。她離港期間,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將署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2019年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