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巡視二○一九年鄉郊一般選舉投票站(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六日)巡視二○一九年鄉郊一般選舉北區打鼓嶺嶺英公立學校投票站。

  二○一九年鄉郊一般選舉是根據《鄉郊代表選舉條例》(《條例》)及相關的附屬法例訂明的安排而舉行,由選舉管理委員會監督,民政事務總署負責執行。《條例》涵蓋兩種透過法定選舉產生的鄉郊代表,即村代表和街坊代表。村代表(包括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選舉於一月六日和十三日連續兩個星期日舉行,而街坊代表選舉則於一月二十日舉行。

  劉江華在選舉的首個投票日巡視投票站,欣悉投票站運作順暢。他表示選民只須根據投票通知書上列明的日期、時間和地點前往指定的投票站投票,同時必須帶備身份證明文件或指定的替代文件正本以申領選票。

  劉江華說:「我呼籲所有合資格的選民齊來投票,選出心目中賢能之士,協助大家建設和諧美好的鄉郊社區。」

  是次村代表選舉有1 752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當中981人自動當選;771人則會競逐共397個村代表議席。
 
 
2019年1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六日)巡視北區打鼓嶺嶺英公立學校投票站。圖示劉江華(左)、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右)及北區民政事務專員莊永桓(中)了解投票站的運作。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六日)巡視北區打鼓嶺嶺英公立學校投票站。圖示劉江華(中)、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左)及北區民政事務專員莊永桓(右)與工作人員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