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中原慈善跑嘉年華2019起步鳴槍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六日)出席中原慈善跑嘉年華 2019 起步鳴槍禮致辭全文:

黃總裁(中原地產亞太區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偉雄)、盧社長(am730 社長盧覺麟)、陳少校(救世軍港澳軍區秘書長陳喜威少校)、各位主禮嘉賓、各位健兒:

  首先,祝大家新年進步、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今天我很高興再度出席這個慈善跑,我已經是第三次參與這個活動。每一次我參與這個活動心情都很興奮,因為這個計劃很難得。這個計劃是由am730主辦,中原地產和中原薈冠名贊助,目的除了做慈善外,也包括強身健體和親子。

  今年特別有意義,因為籌得的款項是用來幫助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救世軍轄下有一個中心提供很殷切的服務給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所以在此我要很感謝大家在星期日的早上到來做慈善之餘亦做運動。第二,這個活動亦反映「民、商、官」的參與,今日我代表政府,而最重要的是有商界的力量、民間的參與,即是你們的參與,才能夠建立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

  這一屆政府我們高度關注福利的問題,亦希望對有需要的人士照顧好一點,所以政府在福利的投放方面不斷增加。現時福利的投放是政府的第二最大開支,未來一年,我們估計將會超高八百億元,這個數目並不小。第二,我們亦不斷投放資源改善一些有特殊需要的群組,包括殘疾人士、傷殘人士等的福祉。在十年前,政府在這方面的投入是一百六十六億元,今個預算案我們估計達到三百四十億元,而去年是三百二十五億,即是說今年已經較十年前翻了一翻,這個數目並不小,但我們會繼續努力,因為仍然有很多地方要改善、做得更好,所以民間的參與是極之重要。我們很感激很多非政府機構和福利機構配合我們,你們的的善款一分一毫都是用來幫助那些有需要的小朋友。

  我們亦在教育方面投放了很多資源,增加對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生的支援,自本學年起相關措施的額外開支每年約為八億元。我們會繼續配合社會需要,政府亦會加大力度做這方面的工作。今屆政府已成立了兒童事務委員會,是由我——政務司司長做主席,目的是全面做好我們促進兒童福祉的工作。

  今日這個活動十分有意義。我長話短說,因為大家健兒已經準備好起跑。祝大家今日有一個美好的星期天,以及在做慈事之餘亦可以強身健體,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多謝。
 
2019年1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今日(一月六日)在中原慈善跑嘉年華2019起步鳴槍禮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五)今日(一月六日)出席中原慈善跑嘉年華2019起步鳴槍禮,並與中原地產代理有限公司亞太區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偉雄(前排左六)、救世軍港澳軍區秘書長陳喜威少校(前排左三)、《am730》社長盧覺麟(前排左四)和參加者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三)今日(一月六日)在中原慈善跑嘉年華2019起步禮主持鳴槍儀式。